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支气管炎扩张会导致大咳血吗

支气管炎扩张会导致大咳血吗

28岁2023年12月08日 13:39:20
病情描述:

支气管炎扩张会导致大咳血吗

医生回答(1)
  • 黄国华
    黄国华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向他提问

    支气管扩张症是一种慢性炎症性肺部疾病,主要特征是气道的异常扩张和气道壁的损伤。大咳血是指咯血量较多或持续时间较长的咳血现象。支气管扩张症是否会导致大咯血需要结合实际进行分析。

    支气管扩张症是指气道壁弹性力下降,导致气道异常扩张,容易积聚痰液,并引起反复感染和炎症。病情较轻时通常表现为慢性咳嗽、咳痰、呼吸困难等症状,并不会出现大咯血的情况。若支气管扩张症病情比较严重,导致下呼吸道或肺部的严重病变,如肺结核、支气管扩张、肺癌、肺栓塞等,此时支气管扩张症会导致患者出现大咯血的情况。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