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鲢鱼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鲢鱼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36岁2024年03月04日 14:45:42
病情描述:

鲢鱼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医生回答(1)
  • 刘喜红
    刘喜红副主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向他提问

    鲢鱼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材,有益于人体健康。根据现代营养学的数据,每100克鲢鱼含有104卡路里的热量,17.8克的蛋白质,3.6克的脂肪,以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肉质细嫩、鲜美,深受人们喜爱。鲢鱼是一种优质的动物蛋白质来源,其蛋白质含量高,而脂肪和胆固醇含量相对较低。适量地将鲢鱼纳入均衡膳食中,有助于维持身体健康。

    另外,鲢鱼还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降低胆固醇水平,对心血管健康有益。同时,鲢鱼中的多种矿物质如磷、硒等也有助于维持骨骼健康和免疫系统正常运作。烟酸、叶酸等B族维生素对于神经系统和血液健康也具有重要作用。适量食用鲢鱼可以获得这些营养物质,为身体提供全面的保健效果。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