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八爪鱼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八爪鱼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36岁2024年03月04日 17:10:23
病情描述:

八爪鱼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医生回答(1)
  • 刘喜红
    刘喜红副主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向他提问

    八爪鱼确实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它可以为人体提供优质的动物蛋白和其他营养物质。按照给出的营养数据,每100克的八爪鱼包含135大卡的热量,其中蛋白质高达18.9克,碳水化合物为14克,而脂肪含量相对较低,只有0.4克。此外,它还含有烟酸5.4毫克,钾447毫克,钠65.4毫克和硒27微克,这使得八爪鱼成为一种营养丰富的食材。

    值得一提的是,八爪鱼中的动物蛋白含有丰富的人体必需氨基酸,并且其吸收率相当高,因此它可以被视为一种优质的蛋白质来源。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适量地摄入八爪鱼可以帮助补充身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物质。

    然而,需要强调的是,虽然八爪鱼具有营养价值,但它仅仅是食物,并不能替代药物起到特殊的治疗效果。如果有人对八爪鱼过敏,那么应该避免食用,以免引发过敏反应。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