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茄子的营养价值高不高

茄子的营养价值高不高

36岁2024年03月04日 21:10:54
病情描述:

茄子的营养价值高不高

医生回答(1)
  • 刘喜红
    刘喜红副主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向他提问

    茄子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其营养价值相对较高。每100g茄子含有25千卡的能量、0.98克的蛋白质和大约3克的膳食纤维,同时碳水化合物含量可达到5.88克左右。适量摄入茄子能够为身体补充必要的营养物质,促进新陈代谢,有益于身体健康。

    然而,如果在食用茄子后出现身体不适,应立即停止食用,并及时就医。此外,在食用茄子时也需要注意适量,避免过量摄入,以免刺激胃肠道,引发腹痛、腹泻等不良反应。

    除了茄子之外,我们还需要保持多元化的饮食习惯,选择新鲜的水果、肉类等食品,以确保人体摄取全面的营养。避免单一饮食造成的营养不良问题,有益于维持身体健康。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