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牡蛎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牡蛎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36岁2024年03月04日 21:47:57
病情描述:

牡蛎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医生回答(1)
  • 刘喜红
    刘喜红副主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向他提问

    牡蛎,又称蛎黄、蛎蛤、牡蛤,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材,性平、味甘咸,归心肝经。其主要功效包括养血安神和软坚消肿。对于虚弱劳损、烦热失眠、心神不安的人群,可以将牡蛎肉与鸡汤一起炖食;对于丹毒或酒后烦热口渴的人群,则可将牡蛎与姜醋拌食。

    牡蛎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如糖原、牛磺酸、必需氨基酸、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锌等。在食用时,可以选择煎汤、炒食或烧食等不同的烹饪方式。

    请注意,虽然牡蛎具有一定的保健功效,但在日常食用量情况下,其功效有限,不能替代药物治疗疾病。如有不适症状,请及时就医,以免延误病情。同时,也要注意适量食用,避免过量摄入对身体造成负担。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