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荸荠的营养价值与功效是什么

荸荠的营养价值与功效是什么

36岁2024年03月04日 14:24:19
病情描述:

荸荠的营养价值与功效是什么

医生回答(1)
  • 刘喜红
    刘喜红副主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向他提问

    荸荠,也被称为马蹄,是一种水生蔬菜,具有多种营养成分。新鲜的荸荠水分含量很高,大约占83.6%。现代营养学研究表明,荸荠含有植物性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C以及多种矿物质,如钙、磷、铁、锌等。具体来说,每100克荸荠中含有1.2克蛋白质、15.3克碳水化合物和7毫克维生素C。这些成分对于人体健康都有益处。

    食用荸荠可以为身体补充所需的营养成分。然而,日常食用荸荠也需要注意适量,不要过量食用,同时也不要将荸荠作为唯一的食品来源。为了保持身体健康,我们应该保持饮食的多样化,摄入各种不同类型的食品,以确保身体获得充足的营养。一个丰富多样的饮食结构有助于我们获得均衡的营养,从而保持身体健康。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