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晚上吃水果营养价值会变低吗

晚上吃水果营养价值会变低吗

36岁2024年03月04日 17:10:36
病情描述:

晚上吃水果营养价值会变低吗

医生回答(1)
  • 刘喜红
    刘喜红副主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向他提问

    对于健康人群来说,吃水果并没有特定的时间限制,只要确保每天适量摄入即可。无论是在早上、中午还是晚上,任何时间吃水果都可以获得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不过,与晚上相比,早上吃水果能更快地吸收各种营养成分,迅速补充人体所需的糖分,并可能减少正餐的摄入量。

    然而,对于胃部不适的人来说,空腹吃水果可能会刺激胃酸分泌,加重胃部不适的症状。因此,这部分人群应避免空腹状态下吃水果。

    此外,晚上摄入过多水果也可能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尤其是对那些胃肠功能较弱的人。由于晚上的肠胃消化能力相对较低,人们通常在晚饭后才吃水果,而且晚上的运动量也相对较少。这种情况下,不仅容易摄入过多的糖分,还可能增加肠胃的负担,导致消化不良等问题。因此,建议晚上控制水果的摄入量,尤其是胃肠功能较差的人更应注意。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