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520山东卫视养生:陶凯讲秋季吃什么养肺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21 11:30

  我们的肺是我们呼吸系统的重要器官,一旦肺部遭到损伤,我们的呼吸系统就会出现许多的疾病,甚至会出现一些肺癌的早期症状,所以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肺部。那么秋季吃什么养肺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陶凯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秋季吃什么养肺

  山药

  日常生活中经常吃山药对我们的肺非常好。

  山药是润肺的佳食品之一,大家在平时的时候可以吃。

  好的吃法是做山药粥,或者是直接清炒山药就可以了,不适合与其他的食物相配。

  梨

  梨子有着非常好的清肺的,润肺的效果。

  所以,梨对于肺来讲是好东西,因为水多,又好消化。

  好的吃法是,做成梨汤,或者是梨水,加入冰糖,吃梨肉喝汤,就好。

  百合

  百合是白色食物,而肺就适合吃白色的食物,所以,对于百合来讲,也是适合润肺的。

  清炒百合是有营养的,也是非常的美味的。

  银耳

  银耳,也是中医推荐的用于润肺养肺的食物之一,好的吃法,就是直接打成汤,好加枸杞还有红枣,这样,会让银耳的效果更出众,记得加白糖。

  葡萄

  尤其是白葡萄对于肺来讲是有十分好的效果的。

  可以打成葡萄汁,也可以直接食用葡萄,但好的效果是可以去皮后与枸杞配合煮汤,效果更好。

  白萝卜

  都说冬吃萝卜,而且这是对的,萝卜有通气之说,而润就需要过气,所以,常吃萝卜可以让我们放P,然后对于润的功能有很好的通畅效果。

  本期嘉宾介绍

  陶凯

  男,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肺病科主任医师,教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