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5山东卫视养生:陶凯讲秋季哮喘怎么办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16 11:40

  哮喘是一种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哮喘患者是非常痛苦的,严重的患者往往都会影响到自己的正常的生活。患上了哮喘一定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那么秋季哮喘应该怎么办呢?那就让我们随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秋季哮喘怎么办

  1、科学调整饮食

  哮喘患者的饮食一定要注意,对过敏累的食物一定要避免。

  麦类、蛋、奶、番茄、新鲜海鱼、虾、蟹等都可能引起哮喘。要多吃蔬菜水果,保持排便通畅。

  2、适当做运动

  有必要进行身体耐寒锻炼,这是较为有效的防止哮喘发作的办法。

  3、多晒阳光

  可是适当的进行身体锻炼,多晒晒阳光。

  起到预防和缓解哮喘症状的作用。

  4、保持房间通风

  卧室尤其是夜间一定要保持一定的温度和湿度,又要保持空气流通。

  5、提升免疫力

  经常喝仟润养生茶,里面的罗汉果,乌梅有润肺止咳作用,提升免疫力,对支气管炎,哮喘病有预防和明显改善作用。

  哮喘的原因

  1.遗传因素

  如果自己的长辈患有哮喘疾病,那么后辈患有哮喘的几率比一般人要高。

  哮喘与多基因遗传有关,哮喘患者亲属患病率高于群体患病率,并且亲缘关系越近,患病率越高;患者病情越严重,其亲属患病率也越高。

  2.变应原

  (1)室内外变应原

  尘螨是常见、危害大的室内变应原,是哮喘在世界范围内的重要发病原因,尘螨存在于皮毛、唾液、尿液与粪便等分泌物里。

  真菌亦是存在于室内空气中的变应原之一,特别是在阴暗、潮湿以及通风不良的地方。常见的室外变应原:花粉与草粉是常见的引起哮喘发作的室外变应原。

  (2)职业性变应原

  常见的变应原有谷物粉、面粉、木材、饲料、茶、咖啡豆、家蚕、鸽子、蘑菇、抗生素(青霉素、头孢霉素)、松香、活性染料、过硫酸盐、乙二胺等。

  (3)药物及食物添加剂

  阿司匹林、普奈洛尔(心得安)和一些非皮质激素类抗炎药是药物所致哮喘的主要变应原。

  3.促发因素

  常见空气污染、吸烟 、呼吸道病毒感染、妊娠以及剧烈运动、气候转变;多种非特异性刺激如:吸入冷空气、蒸馏水雾滴等都可诱发哮喘发作。此外,精神因素亦可诱发哮喘。

  本期嘉宾介绍

  陶凯

  男,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肺病科主任医师,教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哮喘怎么治 山东卫视养生 陶凯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