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

核桃经常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都知道核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人体必需的钙、磷、铁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对于我们来说好处多多,每天吃一个核桃还可以补充大脑营养。那么,将核桃仁怎么做才好吃并且充分发挥它的功效呢?下面大家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关于核桃的知识吧!

相关食物

肉桂人参果面包卷
肉桂,是一种很普遍的香料,菜肴有了它的加入,定会的变得香气扑鼻,食用它对身体有好处。那你知道肉桂人参果面包卷吗?
花椒烤杏仁
花椒是我们比较熟悉的一种常见的调味料,对于一般人来说,时常食用可以起到一定的功效与作用。它的吃法有很多,一起来了
吃碧根果的副作用
碧根果的味道是非常的好的了,碧根果的味道也是非常的好的,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经常吃碧根果我们的身体会有怎样的副作
槟榔的3种吃法
有很多人喜爱吃槟榔,槟榔营养丰富,对身体有着很大的好处,但是槟榔也存在对身体不好的因素,有些人吃槟榔为什么会出汗
常吃红枣有7大好处
红枣含有的营养成分特别丰富,具有的养生功效与作用更是惊人。经常食用红枣可以达到增强我们的体能,帮助我们补中益气、
莲薏腰果羹补润五脏
坚果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坚果类的食物不但营养丰富,经常食用还能帮助我们达到健康养生的功效。那么坚果怎么吃呢?吃什

热门文章

  • 核桃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预防大脑衰老
    核桃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多吃一点核桃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关于核桃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
  • 核桃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可以净化血液
    核桃是很有营养的食物,深受人们的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核桃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核桃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
  • 核桃的好处 吃核桃对头发有这功效
    核桃是一种常见的食物了,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多吃一点核桃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核桃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
  • 核桃的功效 多吃核桃可以预防这种疾病
    核桃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核桃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核桃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
  • 核桃的功效 常吃核桃食物可以滋补身体
    核桃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核桃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本身具有多种功效。生活中核桃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
  • 吃核桃的禁忌 吃核桃千万别搭配这一物
    核桃是在平时很多人都爱吃的,特别是做成焦糖或者是椒盐等口味之后,味道非常好。吃核桃对于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核桃的吃法也很多。但是吃核桃的时候有不少的禁忌...
  • 核桃的功效 多吃核桃帮你预防这个病
    核桃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深受人们的喜欢,在平时多吃一点核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核桃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
  • 核桃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头发乌黑亮丽
    核桃是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核桃,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生活中核桃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
  • 核桃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竟能养护皮肤
    核桃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核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在生活中核桃的吃法有很多并且做出...
  • 核桃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帮你保护心脏
    核桃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核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含有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其实核桃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
  • 核桃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可以润肤防衰老
    核桃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核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它具有的功效比较多。生活中核桃的做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
  • 核桃的功效 常吃核桃这种疾病远离你
    核桃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喜欢吃核桃。在平时多吃一点核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多种功效,它具有的营养物质比较多。生活中核桃的吃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
  • 核桃的好处 这种食物让你快速进入睡眠
    核桃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核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核桃的吃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
  • 核桃的功效 想不到吃它竟能润肤防衰老
    核桃可以说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深受人们的喜欢,它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生活中核桃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菜式都比较...
  • 核桃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可以防止衰老
    核桃是一种常见的食物,深受人们的喜欢,它具有很多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生活中核桃的吃法有很多,并且各种做法都比较美...
  • 核桃里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经常食用不但可以补益身体所需的营养元素,能杀菌消炎,同时还可以帮助预防癌症。
  • 我们都知道核桃可以起到健脑的功效,它的口感清香不腻人,经常食用对身体还可以起到更多的积极功效。它能预防癌症吗?
  • 核桃不仅可以直接食用,它还能够用来榨油或者入药,用途非常广泛。且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对人体有好处。

核桃知识

  核桃(HeTao),核桃,又称胡桃,羌桃,为胡桃科植物。核桃仁含有丰富的营养素,每百克含蛋白质15~20克,脂肪极少,碳水化合物10克;并含有人体必需的钙、磷、铁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以及胡萝卜素、核黄素等多种维生素。对人体有益,可强健大脑。是深受老百姓喜爱的坚果类食品之一。

  营养价值

  胡桃仁含粗蛋白22.18%,其中可溶性蛋白的组成以谷氨酸为主,其次为精氨酸和核桃仁天冬氨酸。粗脂类64.23%,其中中性脂类占93.05%;中性脂类中三酰甘油82.05%,甾醇脂3.86%,游离脂肪酸4.80%.总脂和中性脂类中脂肪酸组成主要为亚酸64.48%-69.95%和油酸13.89%-15.36%;三酰甘油所含脂肪酸主要为亚麻酸69.98;甾醇酯非皂化部分主要为β-谷甾醇,并有少量的菜油甾醇,豆甾醇,燕麦甾-5-烯醇,豆甾-7-稀醇;糖类13%;多种游离的必需氨基酸;异亮氨酸,亮氨酸,色氨酸,苯丙氨酸,缬氨酸,苏氨酸及赖氨酸等,其含量为总氨基酸的47.50%。

  果实含1,4-萘醌,胡桃叶醌,4-羟基-1-萘基-β-D-吡喃葡萄糖甙,4,8-二羟基-1-萘基-β-D-吡喃葡萄糖甙,钾、钙、铁、锰、锌、铜、锶等多种微量元素,未成熟果实福含维生素C。果皮含水杨酸,对-羟基苯甲酸,香草酸,龙胆酸,对-羟基苯基酸,没食子酸,对-香豆酸,阿魏酸,咖啡酸,芥子酸,原儿茶酸,丁香酸,和绿原酸。

  末成熟果实外果皮含α-氨化胡桃叶醌,β-氢化胡桃叶醌,α-氢化胡桃叶醌-4-β-D-吡喃葡萄糖甙,1,4-萘醌,2-甲基-1,4-萘醌,胡桃叶醌,5-羟基-2-甲基-1,4-萘醌,5-羟基-3-甲基-1,4-萘醌,2.3-二甲基-5-羟基-1,4-萘醌及2,3-二氢-5-羟基-1,4-萘醌及2,3-二氢-5-羟基-2-甲基-1,4-萘醌。

  核桃可以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对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人有益,核桃有温肺定喘和防止细胞老化的功效,还能有效地改善记忆力、延缓衰老并润泽肌肤。核桃树叶中含有抗生物质,因此也有杀菌的功效。

  药用价值

  味甘、性平,温,无毒,微苦,微涩。

  核桃味甘、性温,入肾、肺、大肠经。可补肾、固精强腰、温肺定喘、润肠通便。

  主治:肾虚喘嗽、腰痛;(核中木质隔层)味苦、性温;补肾,涩精。

  1.破血祛瘀:用于血滞经闭、血瘀腹痛、蓄血发狂、跌打瘀能等病症。

  2.润燥滑肠:用于肠燥便秘的大便难解。本品苦泄散瘀,入肝经血分,有较强的活血调经、祛瘀生新之功,适于血分瘀滞较重者。此外,兼有润肠、止咳之功。

  3.补虚强体,提供营养:经动物实验证明,含胡桃油的混合脂肪饮食,可使体重增长,血清白蛋白增加,而血胆固醇水平升高却较慢,故核桃是难得的一种高脂肪性物质的补养品。

  4.消炎杀菌,养护皮肤:桃核仁有直接的抑菌消炎作用。据临床报道,将核桃仁捣烂制成的核桃焦油氧化锌糊膏,治疗皮炎、湿疹,有效率可达100%。核桃仁富含的油脂,有利于润泽肌肤,保持人体活力。

  5.防癌抗癌:实验证明,核桃有效成分对小鼠S37肿瘤有抑制作用。核桃技对多种肿瘤,如食道癌、胃癌、鼻咽癌、肺癌、甲状腺癌、淋巴肉瘤等都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此外,核桃对癌症患者还有镇痛,提升白细胞及保护肝脏等作用。

  6.补脑:英国牛津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儿童常吃鱼和坚果成绩好。儿童血液中欧米伽3脂肪酸(特别是DHA)水平越高,儿童阅读能力和记忆力就越好,发生行为问题的几率也更低。欧米伽3脂肪酸的主要食物来源包括:沙丁鱼、鲭鱼、三文鱼和金枪鱼等深海多脂鱼、亚麻籽以及核桃等多种坚果。

热点推荐

核桃有效治疗甲沟炎
核桃有效治疗甲沟炎
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些有关甲沟炎的食疗方法及饮食小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