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的功效与作用 它能治疗胆石症吗

  核桃是我们经常食用的一种干果,它的营养非常丰富,对于脑力劳动者来说,经常食用核桃对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那么对于核桃的功效与作用,你了解多少呢?它能治疗胆石症吗?通过下文来了解一下吧。

  核桃的功效与作用

  1.核桃堪称抗氧化之“王”

  美国饮食协会建议人们,每周好吃两三次核桃,尤其中老年人和绝经期妇女,因为核桃中所含的精氨酸、油酸、抗氧化物质等对保护心血管,预防冠心病、中风、老年痴呆等是颇有裨益的。一次不要吃得太多,否则会影响消化。

  2.核桃美容效果非凡

  核桃可以让肌肤更加白嫩营养,它对老年人来说是非常适合食用的,同时它还可以起到抗衰老的作用呢,它是治疗神经衰弱的一种辅助剂,能够对记忆力的衰退起到缓解的作用,同时里面含有维生素E,我们知道维生素E是一种常见的抗氧化剂,所以它有长寿果的美称。

  3.治疗胆石症

  核桃仁中所含的丙酮酸能阻止粘蛋白和钙离子、非结合型胆红素的结合,并能使其溶解、消退和排泄。所以,有胆石症的患者,不妨坚持天天吃核桃仁,就有可能免除手术之苦。同样,核桃仁还可用于治疗尿结石。

  4.防治神经衰弱

  核桃可以充当神经衰弱的治疗剂,对于经常头晕、失眠、心悸、健忘、全身无力的人,每日早晚各吃1-2个核桃仁,可以起到一定的防治作用。

  5.消炎杀菌

  核桃仁可以用来榨油外用,它可以起到收敛和消炎的作用,同时还可以对渗出起到抑制的作用,并且还可以止痒哦,对于皮炎和湿疹的治疗非常适合,而且功效非常不错。

  6.吃核桃对心脏也有好处

  核桃具有多种不饱和与单一非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胆固醇含量。因此吃核核桃对人的心脏有一定的好处。

  7.防止白发

  核桃仁因为脂肪含量高,可使体型消瘦的人增胖;皮肤粗糙、干枯的人则变得润泽细腻光滑,富有弹性;对于头发早白的人,还有乌发、润发的作用。同时,还有补肾(治肾虚腰痛)整肠(治脾胃虚弱)、强化脚部、腰部力量的作用,对于产后妇女体力的功能,因此也是很好的“健脑食品”。

  核桃的营养价值

  1.核桃含有丰富的不饱脂肪酸,经常食用核桃,不但不会升高血糖,还能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适合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病人食用,核桃含有大量的脂肪,能润肠,治疗大便秘结,可使消瘦的人增重。

  2.核桃中只含有一种脂肪酸,那就是亚油酸,你知道吗?亚油酸是身体每天必须的一种脂肪酸,所以它是人体非常理想的一种肌肤美容剂哦。

  3.核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族和维生素E,可以细胞老化,有健脑,增强记忆力和延缓衰老的作用。

  4.核桃仁含有亚麻油酸及钙、磷、铁,是人体理想的肌肤美容剂,经常食用有润肌肤、乌须发,及具有防治头发过早变白和脱落的功能。

  5.核桃仁还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是中成药的重要辅料,有顺气补血,止咳化痰,润肺补肾等功能。当感到疲劳时,嚼些核桃仁,有缓解疲劳和压力。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对于核桃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它的相关知识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经常食用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所以喜欢的朋友不要错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