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怎么吃 推荐8种坚果养生食谱

  坚果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坚果类的食物不但营养丰富,经常食用还能帮助我们达到健康养生的功效。那么坚果怎么吃呢?吃什么坚果好呢?今天小编就来推荐你这8种坚果的养生食谱,既健康又营养,快来学习一下吧。

  1、红枣花生衣汤

  原料:红枣50克,花生米100克,红糖适量。

  做法

  1、红枣洗净,用温水浸泡,去核;花生米略煮一下,冷后剥衣。

  2、将红枣和花生衣放在锅内,加入煮过花生米的水,再加适量的清水,用旺火煮沸后,改为小火炯煮半小时左右。

  3、捞出花生衣,加红糖溶化,收汁即可。

  功效:本汤具有强体益气,补血止血的功效。适用于气血两虚所致的胃果食少,短气乏力及各种出血病症。

  2、核桃荸荠鸭子煲

  原料:核桃仁l00克,荸荠15个,鸭子1只,香菇50克、绍酒7克、味精7克,鸡精7克,姜7克,葱7克,盐7克,上汤2000毫升。

  做法

  1、将鸭子清洗干净,核桃仁和荸荠洗干净。香菇洗干净切成两半,姜切片,葱切段。

  2、将鸭、核桃仁、荸荠、香菇一起放入锅内,再放入各种调料,加入上汤,置旺火上烧沸,再用小火堡至鸭肉熟烂即可。

  功效:补肾,益肺,润燥。可用于肾亏腰疼、腿脚软弱无力、肺虚久咳、气短喘促、慢性便秘、小便不爽、尿路结石、更午期综合征等。

  3、莲薏腰果羹

  材料:腰果,莲子,茯苓,薏米,芡实,藕粉各50克,糯米100克,白糖适量。

  做法

  1、腰果、莲子加水煮熟,捞起沥干。

  2、茯苓、薏米、芡实、糯米加水煮软,放入果汁机中打成糊。

  3、将腰果、莲子加入米羹中,加白糖拌匀;藕粉加适量温水调匀,加入米羹拌匀即可。早晚食用。

  功效:补润五脏、安神,适用于神经衰弱而失眠者。

坚果怎么吃 坚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