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子怎么吃 原味坚果比较好

  榛子,大家都不是太了解吧。榛子是我们很常见的一种坚果。榛子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那么,你知道榛榛子怎么吃吗?榛子怎么吃比较好?我们一起来看一下这篇详细介绍榛子的文章吧。

  榛子怎么吃

  榛子的吃法是非常多的,而用不同的方式来吃它具有不同的口感。榛子既可生食,也可炒食。把果仁碾碎,做糕点时放进去,榛子怎么吃或者加在牛奶、酸奶、冰淇淋里,做成榛子乳、榛子脂等,也是非常好的吃法。

  榛子可以整个食用,也可以磨碎或切碎食用。新鲜的榛子和经干燥处理的榛子都很美味,通常被当作小吃或开胃食品。新鲜的榛子是用玻璃罐或铁罐真空包装出售。

  榛子常被加入沙拉、酱汁、布丁和冰激凌中,磨碎的榛子可以加入蛋糕和小甜饼里。榛子可用于制作奶油杏仁糖,也可用来制作夹心巧克力。以榛子为材料制作的奶油杏仁糖香酥可口;巧克力榛子蛋糕不仅味道浓郁醇香,还有滋养脾胃的功效;榛子油能够有效的改善贫血的症状,还有助于视力保健。

  烤制榛子时,将它们放在一张煎盘上,放入100~110℃的烤箱里烘烤至金褐色,期间要不时搅动。要去除榛子褐色的薄皮,可以烘烤至可以用一块厚布把皮搓掉。烘烤、磨碎、切碎都可提升榛子特有的香味。

  用榛子还可以做成一些清淡的汤粥来喝。还可以用榛子来煮粥:将榛子、莲子、粳米放在一起,不仅口感好,而且营养丰富,癌症和糖尿病人平时可以多喝些。榛子怎么吃不过,由于榛子中含有丰富的油脂,胆功能严重不良者,平时应该少吃。

  原味坚果比较好

  专家认为,原味的坚果要比甜的或咸、辣等口味的好,煮的、烤的要比油炸的好。咸、甜等经过调味的坚果中含有大量的盐和糖分会导致血压和血糖升高。春节大鱼大肉吃得多,还常常会喝点酒,再吃辣味的坚果,更容易上火,出现口腔溃疡等症状。油炸的坚果也不健康,坚果本身就含有50%左右的脂肪,油炸后脂肪含量会更高。油炸还会破坏坚果中的B族维生素,甚至增加致癌风险。

  榛子的营养价值

  榛子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及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其含量是其他坚果的数倍至几十倍,其中磷和钙有利于人体骨骼及牙齿的发育,锰元素对骨骼、皮肤、肌腱、韧带等组织均有补益强健作用 。榛子含有丰富 的脂肪,主要是人体不能自身合成的不饱和脂肪酸,一方面可以促进胆固醇的代谢,另一方面可以软化血管,维持毛细血管的健康,从而预防和治疗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心脏血管疾病。榛子还有促消化、增进食欲、提高记忆、防止衰老的功效。

  挑选方法

  榛子富含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1 、维生素B2、维生素E,多种氨基酸,以及钙、磷铁等多种微量元素。东林榛子果仁醇香,余味绵绵,有“坚果之王”的称呼。

  一挑个头:大颗果实榛子生长周期长,富含更多的营养成分。

  二挑饱满:饱满的榛子果实是自然成熟的,口感细嫩、香味更佳。

  三挑颜色:果实的仁衣色泽黄白、仁肉白净。

  四挑外壳:榛子壳薄、无木质毛绒。

  总结:看完上面这篇文章,现在大家知道榛子怎么吃了吧。榛子的营养价值很高,榛子的吃法是非常多的,而用不同的方式来吃它具有不同的口感。榛子既可生食,也可炒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