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的原因

痛经为最常见的妇科症状之一,指行经前后或月经期出现下腹部疼痛、坠胀,伴有腰酸或其他不适。痛经在女性中是常见的症状,一般情况下可不必治疗,个别情况除外。但是痛经的疼痛时间长达3天者应当予以治疗。那你知道痛经是什么引起的吗?下面大家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痛经的知识吧!

相关疗法

樱桃常食可治痛经
樱桃是我们生活常见的美味水果之一,它的营养丰富,那么你知道樱桃还可以治疗女性痛经吗?你知道常吃樱桃有什么好处吗?
女性吃韭菜可治痛经
很多女性都会有痛经的现象,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多吃些韭菜。韭菜真的可以缓解痛经吗?孕妇能吃韭菜吗?下面来了解一下。
红糖白酒治痛经
相信大家对红糖和白酒都是非常熟悉的,那你知道红糖和白酒配合在一起可以治疗痛经吗?下面,小编就带你来了解一下。
黑豆配伍鸡蛋能治疗痛经
黑豆配伍鸡蛋制作成黑豆蛋酒汤,首先非常的营养,能下气止痛,适合去学虚弱造成痛经的女性服用,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
玫瑰精油能治疗痛经
精油自身含有的化学物质对于人体是非常有好处的,特别是对于皮肤来说,当然其中有的成分对于一些疾病都是有改善的。
洋甘菊精油能缓解痛经
洋甘菊精油的价位与一些常见的精油比起来,还是比较贵的。所以它用来调配使用的情况比较多,但是效果是非常好的。

热门文章

  • 痛经怎么办 不吃这个食物减少痛经
    痛经可以说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遇到的一种情况,在出现痛经之后我们会感觉自己的身体非常难受,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出现痛经的原因有很多,我们生活中应...
  • 痛经怎么办 这样使用红花能缓解痛经
    很多女性在生活中都会出现痛经的症状,一旦出现了痛经我们会感觉自己的身体异常难受,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在生活中能够引起痛经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我们应该要特别...
  • 痛经怎么办 多做运动可以预防这病
    痛经可以说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遇到的一种情况,一旦出现了痛经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出现了痛经我们可以在饮食方面调节一下,吃什么对...
  • 痛经吃什么 吃榴莲可以缓解这个问题
    痛经的情况对于很多人来说都不陌生,每个月都会有几天非常的难受。痛经的原因每个人是不一样的,有一些人的痛经是多种原因导致的。痛经吃什么?有很多人对于这个问题都...
  • 痛经怎么办 调整好饮食可以缓解这症状
    痛经可以说是女性朋友很常见的一种情况了,在生活中能够引起女人出现痛经的原因有很多,大家一定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旦患有痛经会严重的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和工作,这个...
  • 痛经吃什么 想不到吃山楂能缓解这个症状
    很多的女性朋友在生活中应该都会遇到痛经的情况,一旦出现痛经对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痛经情况的出现,...
  • 痛经的原因 精神紧张可能会导致这个问题
    痛经是一个困扰着很多女性朋友的问题,不痛经的人是很幸运的,在痛经发作的时候,不少人都会感觉到痛的受不了。痛经的原因是什么?有一些人痛经多年,都不知道自己为什...
  • 痛经怎么办 及时补充这种物质能缓解痛经
    痛经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遇到的一种情况,一旦出现了痛经会严重的影响我们的心情,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人们缓解痛经的情况,吃什么比较好?...
  • 痛经吃什么 喝葡萄酒有这个效果
    痛经是不少女性朋友都有的一个问题,虽然说引起痛经的原因有很多,但是不管是什么原因导致的,都会让人感觉特别痛苦。痛经吃什么?感觉不舒服的时候,可以试试看食疗的...
  • 痛经怎么缓解 教你这四种方法缓解痛经
    很多女性朋友都有痛经的经历,痛经的时候身体会非常的难受,也会很虚弱,如果痛经严重,还有可能会影响生活和工作,那么痛经怎么缓解?引起痛经的原因是很多的,痛经的...
  • 痛经怎么缓解 为身体补充矿物质缓解这症状
    多数的女性朋友都出现过痛经的情况,一旦出现了痛经对我们的身体其实有很大的有影响,会影响到工作、心情和生活,我们应该怎么缓解痛经呢?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痛...
  • 痛经怎么办 放松神经可以预防这个症状
    多数的女性朋友在生活中都会遇到痛经的情况,一旦出现了痛经会严重的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和工作,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我们可以通过食物来缓解身体不适的症状,那么这个...
  • 痛经怎么办 痛经时这样做快速缓解症状
    痛经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遇到的一种症状,一旦出现了痛经会严重影响到女性的生活,那么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患有痛经之后,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症状,吃...
  • 痛经怎么办 放松大脑可以治疗这个病
    痛经是女性朋友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多数的人女性朋友都会出现痛经的情况,一旦出现了痛经会严重的影响我们的生活,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生活中导致痛经的原因有很多,...
  • 痛经吃什么 多吃榴莲居然还有这效果
    痛经的问题很多的女性朋友都会遇到,每个月都有几天非常的难受,想想就觉得很麻烦。痛经是多方面的原因共同造成的,在痛经的时候我们应该学会正确的方法去进行调节。痛...
  • 女性有很多人在来月经的时候痛不欲生,很不舒服。这些都是因为女性身体没有调理好的原因,以及平时的一些习惯问题。
  • 很多女性都被 痛经 这个问题所困扰,每次经期到来,都会痛苦不堪。有些时候,你在经期的一些坏习惯也是痛经的原因。
  • 每个女孩都会经历月经,那您有痛经吗?您知道痛经怎么办吗?那您又知道痛经吃什么好吗?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痛经的原因知识

  痛经为最常见的妇科症状之一,指行经前后或月经期出现下腹部疼痛、坠胀,伴有腰酸或其他不适,症状严重影响生活质量者。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两类,原发性痛经指生殖器官无器质性病变的痛经,占痛经90%以上;继发性痛经指由盆腔器质性疾病引起的痛经。

  痛经的原因

  1.原发性痛经的发生主要与月经时子宫内膜前列腺素含量增高有关。PGF2α含量升高时造成痛经的主要原因。PGF2α含量高可引起子宫平滑肌过强收缩,血管痉挛,造成子宫缺血、乏氧状态而出现痛经。

  2.血管加压素、内源性缩宫素以及β-内啡肽等物质的增加。

  3.精神、神经因素。

  痛经的治疗

  痛经在女性中是常见的症状,未婚前痛经长大后特别是婚后生育过后,痛经自然会消失,可不必治疗。个别情况除外。但是痛经的疼痛时间长达3天者应当予以治疗。原发性痛经的治疗,主要是对症治疗,以止痛,镇静为主,近年来都采用综合治疗包括精神疏导,中药、西药与针灸治疗。

  1.一般治疗

  (1)重视心理治疗,消除紧张和顾虑。

  (2)足够的休息和睡眠,规律而适度的锻炼,戒烟。

  (3)疼痛不能忍受时辅以药物治疗。

  2.药物治疗

  (1)前列腺素合成酶抑制剂常用的药物有布洛芬、酮洛芬、甲氯芬那酸、双氯芬酸等。

  (2)口服避孕药适用于要求避孕的痛经妇女,有效率达90%以上。

  痛经是怎么样形成的

  痛经是因为女人身体发虚,寒气比较多。行经前后或经期,出现下腹及腰骶部疼痛,严重者腹痛剧烈,面色苍白,手足冰冷,甚至昏厥,称为“痛经”,亦称“行经腹痛”。痛经常持续数小时或l—2天,一般经血畅流后,腹痛缓解。本病以青年妇女较为常见,是妇女常见病之一。中医认为痛经多因气血运行不畅或气血亏虚所致。临床常见有气滞血瘀、寒凝胞宫、气血虚弱、湿热下注等症。

  当痛经发作时,你会痛苦不堪,那么痛经怎么办快速解决有什么办法呢,然而发作过后,你是否因太忙而忽略,或因别人的某些“经验”而不在意?下面几介绍几个妙方让你远离痛经:

  要相信痛经是完全可以治好的。生活要有规律,保证充足睡眠。不用凉水洗头、洗脚。

  益母枣茶:用益母草15克、大枣30克加红糖适量煎煮后服用,每日一剂,早晚服。

  按摩法:病人仰卧于床,先将两手搓热,然后将两手放在少腹部,先由上至下按摩60~100次,再从左至右按摩60~100次,最后转圆按摩60次,以局部皮肤红润为宜,每日早晚各一次。

  外敷法:用川乌、草乌各5克共研细末,再用葱汁、蜂蜜调敷少腹痛处2~3小时。每日一次。

  针灸法:痛经前或发作时是针刺的最佳时机。选穴以脾经为主,血海、地机、三阴交,留针1小时。每日一次,1~3次可止痛。连治三个月经周期可痊愈。

  指压法:足部含有一些指压点,被认为与骨盆部位的气路相连。在脚踝双边的凹陷处,皆有指压点。轻轻地用拇指与其它指尖捏后,延着跟腱而上,直至小腿肌。右脚作完,换左脚,各指压数分钟。

  练习瑜伽操:瑜伽也有缓和的作用。举例如下。弯膝跪下,坐在脚跟上。前额贴地,双臂靠着身体两侧伸直。保持这姿势,直到感到不舒服为止。

  按摩:按摩首先要找准穴位,治疗痛经的穴位在我们的足部,在足部的脚踝凹陷处,我们可以用大拇指和食指轻捏凹陷处然后上下轻搓,这样持续5-10分的样子,左右脚各一次。

  注意事项

  对于痛经,要注意的有很多,比如说在经期要每天勤换内裤,每天要清洁阴部,要采用淋浴哦,因为阴道卫生不好的话容易导致妇科疾病,进而会导致痛经哦。

热点推荐

姜黄可以治疗痛经吗
姜黄可以治疗痛经吗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的草本植物都是具有很好的药效价值的哦,比如姜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