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怎么办 痛经时这样做快速缓解症状

  痛经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遇到的一种症状,一旦出现了痛经会严重影响到女性的生活,那么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患有痛经之后,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症状,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生活中导致痛经的原因有很多,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痛经怎么办

  1、药物治疗

  患有痛经之后,其实是不建议使用药物治疗的,我们应该知道毕竟是药三分毒,但是如果痛经比较严重,甚至影响生活的时候,这个时候可以使用止痛药来缓解症状,可以治疗痛经的药物有很多,我们到药店都可以买到,其中止痛片的药效快,止痛效果好,但要慎重服用。

患有痛经之后,其实是不建议使用药物治疗的

  2、腹部外敷热水袋

  一旦出现了痛经的情况,我们可以在腹部外敷热水袋,这个方法对于缓解各种痛经都有很好的效果,尤其是宫寒痛经,还有一阵阵痛经的情况,热水袋可以帮助我们促进小腹的血液流通,起到暖宫的作用,能够帮助人们快速的缓解痛经的症状。

  3、适度活动转移注意力

  很多人在出现痛经的时候都会卧床休息,其实这种方法不可取,如果我们一直卧床休息很有可能会导致经血不畅,造成淤堵,经血排不出来,那么痛经的情况有可能会变得更加严重,所以在这个时候大家可以适当的运动,能促进身体血液流通,帮助经血排出体外。

  4、饮食调理

  痛经除了治疗,还需要注意饮食,食物对疾病的影响是非常大的,痛经人群平时的饮食要避免吃过甜、过咸、油炸、辛辣等刺激食物,可多吃蔬菜、水果、蛋白质高的肉蛋类食物。对吃一些含钙、钾、镁的矿物质高的食物,有研究发现,补充钙质可有效减少经痛这种。镁是可以帮助钙的吸收,所以经期增加钙及镁的摄取量很有必要。

  5、咖啡因、寒凉食物禁食

  有痛经的女性生活中要远离咖啡、茶、巧克力等还有咖啡因的食物,咖啡因会使神经紧张,会加重痛经情况。因此生理期要禁食这类食物。还有寒凉食物也要禁食,如凉的食物、冰块、雪糕、西瓜、黄瓜、苦瓜、螃蟹、梨子、柚子等等,凉性的食物会导致血液流通不畅,引起淤堵,导致痛经。

  痛经吃什么

  1、葡萄酒

  葡萄酒味辛甘性温,辛能散能行,对寒湿凝滞的痛经症,可以散寒祛湿,活血通经;甘温能补能缓,对气血虚弱而致的痛经,又能起到温阳补血,缓急止痛的效果。

  2、榴莲

  榴莲气味强烈,说它“臭气熏天”毫不夸张。但在泰国,由于其营养价值很高,榴莲常被用来当作病人、产后妇女补养身体的补品。

榴莲气味强烈,说它“臭气熏天”毫不夸张

  3、苹果

  1个苹果中含有类黄酮约30毫克以上,含有15%的碳水化合物及果胶,维生素A、C、E及钾和抗氧化剂等含量也很丰富。

  4、桃仁

  桃仁含苦杏仁苷、24-亚甲基环木菠萝烷醇、野樱苷、β-谷甾醇和菜油甾醇及它们的葡萄糖苷等,还含绿原酸、3-咖啡酰奎宁酸、苦杏仁酶、挥发油及脂肪油。煎剂有抗炎作用,所含脂肪油有润肠缓下作用,提取物有扩张血管作用。醇提取物有抑制血液凝固作用。

  5、山楂

痛经吃什么 痛经怎么办 痛经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