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怎么办 用手揉肚子有效缓解这症状

  很多女性朋友应该都遇到过痛经的症状,生活中导致痛经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如果不小心出现了痛经,那么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痛经的症状,大家知道吃什么比较好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痛经怎么办

  1.用手揉肚子

  出现痛经的朋友可以用手揉肚子,但是大家要记得应该要把手搓热之后再去按摩哦,如果我们使用冰凉的手去揉肚子,痛经会更加强烈的。大家可以将手放在疼痛的部位,然后用轻柔的力道去揉,力道一定不要过重,应该轻一点,这样可以缓解症状。

出现痛经的朋友可以用手揉肚子

  2.用热水袋敷

  很多人出现痛经都是因为受凉的原因,这个时候我们可以使用热水袋来缓解,可以将热水袋内灌满热水,之后放在肚子上面,这样对于缓解痛经是非常有帮助的。痛经的朋友多数都有体寒,所以用热水敷的话,可以很好的缓解痛经的情况。

  3.喝红糖水

  相信女性朋友对红糖水应该不陌生,很多女性在月经期间都会喝红糖水,大家都认为这样可以缓解不适的症状,红糖水对于缓解痛经也是有效果的,大家在使用热水冲泡之后要立即喝掉,不要等到凉了再喝哦,不然效果是不太好的。

  4.服止痛药

  这个方法是要建立在前面的几个方法都没效果的基础上,如果实在痛得很严重再去尝试吃止痛药。我们都知道“是药三分毒”这个道理,吃药的话很容易会产生依赖性的。

  痛经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痛苦的,有些女性是因为个人的体质关系而导致的,但是大多数的还是因为日常的不良习惯而导致的。

  想要预防痛经,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少吃冰凉刺激的食物,就算是在非经期的时候,也要注意尽量少吃。

  痛经的原因

  1、子宫颈管狭窄、子宫发育不良、子宫位置异常

  子宫颈管狭窄会导致月经外流受阻,引起痛经;子宫发育不佳容易合并血液供应异常,造成子宫缺血、缺氧而引起痛经;若妇女子宫位置极度后屈或前屈,也可影响经血通畅而致痛经。

子宫颈管狭窄、子宫发育不良、子宫位置异常

  2、子宫的不正常收缩

  虽然痛经患者子宫收缩压力与正常妇女基本相同,但子宫收缩持续时间较长,且往往不易完全放松,故发生因子宫过度收缩所致的痛经。痛经患者常有子宫不正常收缩,因此往往导致子宫平滑肌缺血,子宫肌肉的缺血又可引起子宫肌肉的痉挛性收缩,从而产生疼痛。

  3、遗传因素

  痛经的确是有遗传的,所以一般母亲有严重痛经,女儿也很可能面临同样的状况。

  4、内分泌因素

  月经期腹痛与黄体期孕酮升高有关。子宫内膜以及月经血中前列腺素含量升高也可能引起痛经。痛经患者子宫内膜组织中前列腺素含量比正常妇女明显升高。

  5、妇科病

痛经吃什么 痛经怎么办 痛经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