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怎么办 用手揉肚子有效缓解这症状(2)

  如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炎、子宫腺肌症、子宫肌瘤等。子宫内放置节育器也易引起痛经。

  6、少女初潮

  少女初潮时由于心理压力大、久坐导致气血循环变差、经血运行不畅、爱吃冷饮食品等造成痛经。

  剧烈运动、受风寒湿冷侵袭等,均易引发痛经。受到某些工业或化学性质气味刺激,比如汽油、香焦水等也可能造成痛经。

少女初潮时由于心理压力大、久坐导致气血循环变差

  痛经吃什么

  当归

  当归只一种中草药,具有调经活血的功效,不仅可以调理月经、养肝血,还能去除黄褐斑、老年斑。

  桑葚

  桑葚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它可以促进血红细胞的生长,防止白细胞的减少,并对贫血、高血压、神经衰弱等症状有着很好的辅助功效。痛经的女性常吃桑葚可以有效的调理月经,缓解痛经。

  樱桃

  樱桃是一种很精致小巧的水果,常吃樱桃不仅能强身益气,增加食欲,还能有效缓解女性气血亏虚型的痛经症状。

  榴莲

  榴莲的营养价值十分的丰富,有着“水果之王”的称呼。榴莲性热,具有活血散瘀、缓解腹痛的作用,尤其是对饱受痛经折磨的女性来说,吃榴莲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红枣

  红枣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维生素和氨基酸,这些物质可以促进血红蛋白的生长,并且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能够有效的治疗经期容易产生的贫血、痛经等症状。

红枣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维生素和氨基酸

  葡萄

  葡萄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果胶、铁等营养元素,多吃葡萄可以有效缓解手脚冰凉、腰痛贫血等症状。痛经的女性适量的喝一些葡萄酒,能达到散寒祛湿,活血通经的功效。

  龙眼

  龙眼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和葡萄糖等营养元素,具有健脾补血,安神养颜的功效,吃龙眼可以有效缓解女性在经期时常有的腹部疼痛、失眠多梦等症状。

  黑糖

  黑糖性温,富含多种矿物质和有机物,有着活血化瘀、暖胃健脾,缓解腹痛的功效。女性在月经期间饮用黑糖水可以帮助腹部的血液循环,减缓痛经的症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痛经怎么办,痛经患者在平时注意身体方面的保暖,不要经常吃生冷食物,应该多吃一点滋补类的食品,如果痛经比较严重,需要积极到医院进行治疗。

痛经吃什么 痛经怎么办 痛经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