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怎么办 每天这样做可以缓解痛经

  痛经可以说是女性朋友很常见的一种情况了,在生活中导致痛经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平时一定要及时的预防痛经,如果不下心得了痛经,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痛经的出现,吃什么对身体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痛经怎么办

  无论天气有多热,请切记不要吃雪糕冰棒

  我们要知道女孩子身体本来就比较偏寒,比较容易招惹湿寒。当寒气进入到我们的腹部时,就会出现痛经的情况。本来就患有痛经的朋友,在平时就不要吃生冷或是冷饮类的食物了。这样会加重我们痛经的情况,痛经会越来越严重。

无论天气有多热,请切记不要吃雪糕冰棒

  用开水煮红花泡脚

  患有痛经的朋友在平时可以使用红花泡脚,这样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痛经的症状。痛经多是由于血液流通不畅导致的。那么用红花泡脚既能活血化瘀,还可以帮助我们刺激脚步的穴位,但仍是重在坚持,不过我们在月经期间 不要使用红花泡脚。

  经期每天早上空腹喝一大杯红糖水

  很多人在出现痛经之后都会喝一点红糖水。女性朋友身体比较寒,如果赶在例假时期就更虚,这个时候就会被寒气入侵,红糖姜水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驱寒,保持身体能够抵抗外界的寒湿侵蚀;还可以快速的排出我们身体中的淤血,是一种不错的饮品。

  经期不要碰凉水,不洗衣服

  例假来了,好什么也别干,不要觉得衣服脏了裤子脏了着急去洗,而且还用凉水。有人说我可以兑热水,温水洗衣服就行了呀。千万不要这么想,手脚本来就是肢体躯干的末端,女生本来就容易手凉脚凉,这个时候就别再逞能了。即使有脏衣物,请你留到姨妈走了之后再勤快吧。

  勿洗头,勿洗澡

  不让洗头洗澡的原因,其实跟不让洗衣物的原因差不多。洗头洗澡不擦干很容易着凉,尤其是冬天,在经期抵抗力本来就差,稍不注意就着凉感冒了。而且特殊时期,某部位抵抗细菌的能力也减弱了,这个时候洗澡,细菌会悄悄进入的,引起不必要的炎症等等。

  经期勿动气

  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好不要生气不要哭,保持愉悦的心情。可能你觉得我过于谨小慎微,但是这样说确实有这样的道理。而且这段时期不能被吓到,如果被吓到的话也会影响到姨妈的状况的。相信我,你只有把姨妈伺候好了,姨妈才会让你好过。否则像我一样疼的满床打滚那就悲催了。

  吃榴莲

  这是小鸡独家秘诀。榴莲是东南亚国家妇女生完孩子坐月子时吃的补品,榴莲这种水果性温热,经期之前多吃些榴莲对身体绝对是有好处的。而且经科学家证实榴莲确实有减轻痛经的疗效,相信我没错的。

榴莲是东南亚国家妇女生完孩子坐月子时吃的补品

  姨妈来的时候在小腹放个暖水袋

  姨妈轰轰烈烈地来了,肚子还是很凉怎么办。自己弄个热宝放在肚子上捂着,或者放个暖水袋。个人不建议使用热宝贴,感觉又小热量也不足,还是水自然散发出的温度我觉得比较好,像热宝贴那种化学的发热个人不推荐。

  经期勿吃寒性水果

  大家可能有个误解就是水果什么时候吃都是好的,但是实际上水果也分凉热。像香蕉这样具有润肠通便效果的水果就是寒性水果,正是因为寒性的不好消化所以才具有通便的功能,同理可推,蜂蜜也是寒性的食物。广大女同胞要注意分辨,不要在经期吃错了水果导致痛经的加剧。

  痛经的原因

  不良的生活习惯

痛经吃什么 痛经怎么办 痛经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