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怎么办 这样调理腹部能缓解痛经

  痛经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出现的一种情况。导致痛经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我们一定要注意预防。如果不小心出现了痛经的情况应该怎么办?一些食物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痛经吃什么?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痛经怎么办

  一、均衡饮食

  患有痛经的朋友在平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均衡,多吃一点有营养的食物,要保证每天吃的食物可以为身体提供足够的营养物质,在平时应该多吃蔬菜、水果、鸡肉、鱼肉,还有应该少食多餐,不吃生冷和辛辣等刺激性强的食物。

患有痛经的朋友在平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均衡

  二、腹部保温调理痛经

  在痛经发作的时候我们应该注意保暖自己的腹部,这个时候可以使用热水袋晤着,但是不能总在一个地方热敷,适当的轻揉,如果可以,我们应该适当的进行慢走,一开始可能会很疼,慢慢走一会儿就好多了。

  三、服用维生素类药物

  如果在生理期出现了痛经的情况,女性朋友应该多吃一点B族维生素,特别是B6对经前紧张症有显著疗效,它能够稳定我们的情绪,帮助我们睡眠,并能减轻腹部疼痛。如果痛经的情况一直不能缓解,还应当及时到妇科就诊。

  四、中药食疗缓解痛经

  药物食疗的方法很多比如羊肉炖当归北芪适合气血虚弱型的人,好有中药师指导。

  五、加强体育锻炼

  尤其是体质虚弱者,在利用饮食改善营养的同时,可以配合做一些轻度的运动,比如散步。

  痛经的原因

  1.先天性子宫颈狭窄

  在月经期间,经血外流的时候如果子宫颈狭窄的话,经血就会因为道路狭窄而受到阻碍,甚至凝滞,这样就会引起不适的感觉,从而导致痛经。

经血外流的时候如果子宫颈狭窄

  2.先天性子宫发育不良

  子宫功能缺失会导致子宫在生理期的时候出现缺氧症状,因为血量不足也会产生痛经,这也是一种先天性的因素。

  3.子宫位置异常

  如果子宫位置异常,就会阻碍到经血流出,这样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导致痛经这种情况发生。

  4.精神原因

  在生理期的时候,有些人神经过分紧张,就影响到下丘脑,而下丘脑终影响会影响到其他神经,反而会使得痛经异常强烈。

  5.遗传因素

痛经吃什么 痛经怎么办 痛经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