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吃什么好 经期吃它有效缓解痛经

  经期对于每个女性来说都是比较特殊的一个时期,这个时候身体会经历一些变化,在饮食上也应该要做出调整,经期吃什么好?这个问题女性朋友都应该有所了解。另外经期不能吃什么?有些食物吃了可能会导致不适的问题,想知道答案,就请看下面的内容哦!

  经期吃什么好

红糖具有补血的作用

  红糖

  红糖是比较适合经期来吃的一种东西,一般都认为红糖具有补血的作用,而经期是流失血量比较多的,所以适量的吃点红糖很不错。还有一些女性朋友有体寒的问题,红糖冲水之后喝一点还能达到暖身的作用。记住不宜喝太多,要注意量。

  大枣

  红枣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而且还能补铁,因此对于女性朋友来说也是很好的一个经期能吃的东西。红枣属于温补的食物,建议每天吃几个就行了,也不要吃的太多,防止糖分摄入超标。假如把红枣和牛奶或者核桃等搭配着吃,效果会更好哦。

  南瓜

  南瓜虽然不具有补血的作用,但是也很适合在经期食用。这是因为经期女性朋友的体内激素水平变化大,这个时候皮肤上面容易出问题,比如说下巴会长痘痘,而适当的吃点南瓜可以缓解皮肤的这些问题。而且南瓜的味道也很好,多数人都爱吃。

红豆可以用来煮粥吃,具有补气血的作用

  红豆

  红豆可以用来煮粥吃,具有补气血的作用,可以少量的加一些糖来进行调味,如果痛经比较厉害的,喝点红豆粥会让你的身体得到放松。

  经期不宜吃什么

  1、吃酸辣食物

  米醋、酸辣菜、泡菜、石榴、杨梅、草莓、杨桃、樱桃、酸枣、芒果、杏子、李子、柠檬等酸涩食物,不利于经血的排出和畅行,尤其是痛经患者更应忌食。

  而辣椒、胡椒、大蒜、葱、姜、韭菜等辛辣刺激性食物,对有些人则会导致盆腔充血、炎症,或造成子宫过度收缩,使原有痛经者更为加重。

经期不宜吃什么 经期吃什么 经期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