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要注意什么 这几类食物千万别吃

  经期是每个月女性朋友都要经历的那几天特殊时期,在经期需要更加的注意观察自己的身体,做好保养工作,这样身体才会更加的健康。经期要注意什么?经期饮食禁忌有哪些?月经不调是什么原因?下面就来看文章了解一下吧!

  经期要注意什么

这样痘痘恢复得快,也不会留下痘印

  不能碰凉水

  平时比较常见的就是女性在经期肚子痛,月经怕的就是冷,女性在月经期间碰凉水无非就是自找没趣,有时女性会疼到整夜睡不着觉,只能靠止痛药进行调节,严重会落下宫寒的病根,所以经期一定要注意不能用凉水,也不能食用凉性的食物,避免引起身体不适。

  剧烈运动

  女性在经期不应该进行剧烈运动,因为这个时间身体是属于虚弱状态的,更加适合休养。等到经期过去了之后再锻炼也不迟,假如实在闲的难受,可以进行散步之类的简单活动,剧烈的运动一定要避免。

  胸罩

  在经期乳房可能会有发胀的感觉,这是由于激素水平变化导致的,属于正常的表现。在这个时候应该尽量的避免戴胸罩,否则就会影响到乳房的血液循环,是不利于身体的健康的。

  出门在外的时候可以戴,但是回家之后就尽量脱掉。睡觉的时候注意不要压迫到乳房,否则可能会造成不适的感觉。有人担心不穿胸罩会造成乳房下垂,其实科学研究已经证实并不会,真正导致下垂的是时间和地球引力。

  经期饮食禁忌

  辛辣

  月经期间要注意,食物要以清淡为主,不可以吃青椒、辣椒、狗肉、羊肉、生葱、生姜、生蒜等辛辣刺激的食物,这类食物不利于体内污血的排出,还会引起经量过多、痛经等症状的出现。

  酒

过度的饮酒会造成月经量增大、月经期延长

  酒精是在月经期间绝对不能触碰的一种食物,因为酒精会消耗身体维他命B与矿物质,过度的饮酒会造成月经量增大、月经期延长,易造成内分泌不调等症状。

  油炸食品

  油炸食品对于月经期间的女性是绝对禁忌的,因为受到体内分泌黄铜体的影响,正在经期的女性的油脂会比平时多很多,毛细血管处于扩张的状态,脸上会产生大量的油脂,容易造成毛囊炎、黑眼圈。

月经不调是什么原因 经期要注意什么 经期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