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怎么办 及时补充这种物质能缓解痛经

  痛经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遇到的一种情况,一旦出现了痛经会严重的影响我们的心情,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人们缓解痛经的情况,吃什么比较好?生活中导致痛经的原因有很多,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痛经怎么办

  1、看一部爆笑喜剧放松大脑

  大脑动员令:人体的疼痛主要是通过大脑神经传递。如果我们的大脑一直处在一个比较紧张的情况下,那么身体对疼痛的忍耐度也会降低度,因此痛经的严重程度与大脑紧张度成正比。所以在痛经的时候,我们应该要放松自己的情绪不要过于紧张。

人体的疼痛主要是通过大脑神经传递

  Tips:能够帮助人们缓解紧张的方法有很多,比较常见的一种就是转移注意力,所以这个时候大家可以看一部爆笑喜剧放松大脑。当我们全神贯注于影片时,这个时候在我们的身体中会产生大量内啡肽,能切断疼痛信号,暂时止痛缓解痛经的症状。

  2、利用天然食物补充雌激素

  雌激素动员令:女性朋友在出现痛经的情况下,这个时候因为生理原因,我们会发现自己身体内雌激素含量减少很多,那么女性这个时候对疼痛的忍受度也会减少很多,这使得经期的疼痛显得比其他任何时期的疼痛都更加的让人难以忍受了。

  Tips:可以利用天然食物补充雌激素。女性对疼痛的耐受能力和体内雌激素多少密切相关,通过天然食物补充雌激素能增加女性对疼痛的忍受度,但注意不要食用刺激性食物。

  3、保持头低臀高姿势

  子宫动员令:有时候子宫和阴道位置不利于经血排出。经血若不能畅快地从子宫颈流出,而是潴留在子宫内慢慢流出,就会造成盆腔瘀血,加重经期疼痛和腰背酸痛。

  Tips:保持头低臀高姿势。痛经时跪在床上、抬高臀部,保持这种头低臀高的姿势能改善子宫的后倾位置,方便经血外流,可以解除盆腔瘀血,减轻疼痛和腰背不适症状。

  4、饮食清淡易消化

  大肠动员令:便秘引起的应激反应使消化道蠕动加快,刺激子宫紧张收缩,引发短时的剧烈疼痛或加重痛经症状。便秘也会使肚子受到两种不适感,加重痛感。

  Tips:饮食清淡易消化。摄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经期可以多吃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就可以避免因消化道剧烈蠕动而加重经期疼痛症状。

刺激子宫紧张收缩

  痛经吃什么

  1、榴莲

  榴莲可以帮助活血散寒,对于一些因为腹部寒凉导致的痛经有很好的疗效,榴莲性热,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痛经,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榴莲还能改善腹部寒凉的症状,可以促进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品。

  2、苹果

  我们也可以吃一些红酒炖苹果,对于痛经也有很好的缓解作用,中医认为甘温能补能缓,因红酒辛甘性温,有温阳补血,缓急止痛的功效,对寒湿凝滞的痛经症,可以起到散寒祛湿,活血通经的作用。

  3、生姜

  生姜可以帮助驱寒,改善血液循环,对于痛经的女性朋友也有很好的缓解作用。生姜辛温,有祛寒解表的作用,能够刺激毛细血管,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

  用生姜煮水或泡脚,均可缓解女性痛经症状。对于寒凝血淤型的痛经女性,建议喝生姜红糖水,做法为生姜15克,红糖适量,开水冲泡当茶饮。

痛经吃什么 痛经怎么办 痛经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