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怎么缓解 教你这四种方法缓解痛经

  很多女性朋友都有痛经的经历,痛经的时候身体会非常的难受,也会很虚弱,如果痛经严重,还有可能会影响生活和工作,那么痛经怎么缓解?引起痛经的原因是很多的,痛经的原因具体有哪些呢?痛经可以吃一些食物来缓解,痛经吃什么食物好呢?

  痛经怎么缓解

  1、看一部爆笑喜剧放松大脑

  疼痛主要是通过大脑的神经传递的,如果大脑处于一种紧张的状态,那么身体忍受疼痛的程度也会降低,所以疼痛的程度和大脑的紧张程度是有一定的关系的。通过医学的证实,大脑在感受到别人疼痛和自己疼痛的区域是一样的,也就是说看到别人痛经了,自己的痛经也会加重。

看一部爆笑喜剧放松大脑

  Tips:避开那个正“痛”的人,看一部爆笑喜剧放松大脑。当我们全神贯注于影片时,体内产生大量内啡肽,能切断疼痛信号,暂时止痛;;一旦感到愉悦,身体更释放出多巴胺,活化脑细胞膜发挥止痛功效。

  2、利用天然食物补充雌激素

  雌激素动员令:处于经期的女性,由于生理原因,体内雌激素含量减至低,对疼痛的忍受度也降至低,这使得经期的疼痛显得比其他任何时期的疼痛更让人难以忍受。

  Tips:可以通过食补来给身体补充一定的雌性激素。女性对身体疼痛的忍受程度也和体内的雌性激素水平有很大的关系。平时可以食用一些能增加雌性激素的食物,这样也能增加女性朋友对于疼痛的忍受程度。平时还要注意不能食用过于辛辣刺激的食物。

  3、保持头低臀高姿势

  子宫动员令:有时候子宫和阴道位置不利于经血排出。经血若不能畅快地从子宫颈流出,而是潴留在子宫内慢慢流出,就会造成盆腔瘀血,加重经期疼痛和腰背酸痛。

  Tips:保持头低臀高姿势。痛经时跪在床上、抬高臀部,保持这种头低臀高的姿势能改善子宫的后倾位置,方便经血外流,可以解除盆腔瘀血,减轻疼痛和腰背不适症状。

  4、饮食清淡易消化

  大肠动员令:便秘引起的应激反应使消化道蠕动加快,刺激子宫紧张收缩,引发短时的剧烈疼痛或加重痛经症状。便秘也会使肚子受到两种不适感,加重痛感。

  Tips:饮食清淡易消化。摄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经期可以多吃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就可以避免因消化道剧烈蠕动而加重经期疼痛症状。

饮食清淡易消化

  痛经的原因

  1、原发性

  有很多的妇女都会有痛经的症状,但是他们大多数都是原发性的,几率大概是一半。这是生理性的,月经期出现不舒服的感觉,比如说下腹痛都是生理性的现象,是正常的。每个女性在生理期的时候都会有不舒服的感觉,只是每个人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如果痛经严重到影响生活了,那么就是一种疾病。

  2、子宫发育不良

  子宫发育不佳容易合并血液供应异常,造成子宫缺血、缺氧而引起痛经。

痛经吃什么食物 痛经怎么缓解 痛经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