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痛经 痛经时千万不要吃这些

  痛经相信女生是很了解的,在痛经期间我们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很多,在痛经期间有一些食物是不能吃的,要忌口的,要不然会加重痛经的疼痛感,相信很多女性都深有体会,那在我们女性痛经期间,有什么方法能够缓解痛经呢。

  什么是痛经

  痛经是女性来月经时的一种生理现象,有的女性可能就不会有痛经,但有的女性来月经时痛经非常疼痛,因人而异,痛经主要的症状就是腹痛难忍,手脚冰冷,面色长白,严重的影响到了工作和学习,需要卧床休息。

  痛经一般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原发性痛经指的是因为在来月经前后或者是来月经时由于饮食不当,或者不好的生活习惯造成的,而继发性的痛经多由于妇科类的一些疾病引起的,这种情况就需要我们去医院检查治疗。

  痛经不能吃什么

  1、生冷寒凉食品

  在我们女性来月经的时候千万不能吃生冷的食物,在月经期的前后好也不要吃,如果在这期间吃生冷的食物,会影响血液的血行通畅,会使痛经更加严重,所以在痛经的时候就更不要吃生冷的食物了,属性寒性的食物也不要吃。

  2、酸涩食物

  酸性食品味酸性寒,同样具有固涩收敛作用,会使血管收缩、血液涩滞,不利于经血的畅行和排出,由此可引起痛经。医生建议痛经的女性不宜食用包括米醋、酸辣菜、泡菜、石榴、青梅、杨梅、草莓、杨桃、樱桃、酸枣、芒果、杏子、李子、柠檬等酸涩食物。

  3、刺激性食物

  有一部分痛经病人,是由于湿热蕴结胞宫所致。如此类病人再食辛辣温热的食物,会加重盆腔充血、炎症,或造成子宫肌肉过度收缩,而使痛经加重。辛辣温热的食物包括辣椒、胡椒、大蒜、葱、姜、韭菜、烟、烈性酒及辛辣调味品等,痛经病人应该尽量少吃或不吃。刺激性食物包括含咖啡因的饮料,咖啡因会刺激神经中枢,使人情绪不稳,还会使乳房胀痛,大量消耗人体内的维生素B,破坏代谢平衡,使人陷入焦虑、心情烦躁、易怒的精神状态,使痛经更痛。

  4、慎吃乳酪

  痛经的女性不要吃乳酪类的食物,是因为,像牛奶、起司、鸟友或者是酵母乳等等一些乳酪、高脂肪的食物会破坏人体对于镁的吸收,在人体消化的时候会消耗大量的矿物质,从而也就会引发痛经或者是加重痛经症状。

什么是痛经 痛经不能吃什么 痛经的缓解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