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怎么缓解 4个途径缓解痛经效果好

  每个月月经来的时候,很多女性就会产生来生一定要做男人的想法。由于很多人都会有痛经的烦恼,所以今天小编就给受痛经困扰的女性分享一下痛经怎么缓解痛经吃什么好以及按摩治痛经时我们可以按摩什么穴位来缓解,需要的朋友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痛经怎么缓解

  1、保持好情绪

  性格、情绪不好、易怒的血瘀型体质。这种人痛经大多是刺痛,情绪的动荡会加重疼痛的程度。所以在经期保持良好的情绪很重要。

  2、跟大量运动说拜拜

  经期时如果还进行大量的运动就会加重痛经的程度,因此在月经来的时候我们保持适量的运动就行。也不要在经期就不运动,适量进行一些缓和的运动能改善经期的情绪和心理状态。很多人在经期都会有易怒或是心情不好的现象,这时候可以做些运动来放松心情哦。

  3、补充矿物质

  在痛经的时候可以适量补一点钙、镁、钾等矿物质元素,这样也能适量缓解疼痛。有专家表示,补钙的女性痛经的几率比不补钙的女性痛经的几率要小。而镁这一元素能够促进体内钙的充分吸收,所以在经期适量补充这几种元素能缓解痛经哦。

  4、吃缓解痛经的水果

  (1)、榴莲

  榴莲是大家都知道的水果之王,虽然它的气味有很多人不喜欢,但是榴莲却是缓解痛经的好东西。中医解释说,榴莲是热性的水果,吃榴莲能活血化瘀,所以痛经的时候吃点榴莲有缓解的效果,因此痛经的女性可以适量吃榴莲哦。

  (2)、苹果

  红酒炖苹果对痛经有着缓解的作用。因红酒辛甘性温,有温阳补血,缓急止痛的功效,对寒湿凝滞的痛经症,可以起到散寒祛湿,活血通经的作用。

  做法:苹果用刀切成月牙状,把苹果放入奶锅里,倒入红酒没过苹果,用中火炖煮15分钟,关火,苹果在红酒中浸泡两个小时后,即可食用。

  (3)、菠萝

  一项报告发现,锰摄取量不足的年轻女性月经量比拥有正常摄取量的女性多了50%。该项报告研究人员建议,女性要减轻月经不适问题,需要增加自身的锰摄取量。

  水果含锰量高,其中含锰量丰富是菠萝。菠萝还含有高水平的菠萝酶。这种酶有助放松肌肉,从而防止月经绞痛。

按摩治痛经 痛经吃什么好 痛经怎么缓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