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怎么缓解 4个途径缓解痛经效果好(2)

  痛经吃什么好

  首乌当归鸡汤

  材料:何首乌15克,当归15克,红枣6颗,鸡肉适量,盐4克。

  (1)、鸡肉用沸水汆烫,捞起。

  (2)、再将洗干净的食材一起放到煲内,加1800毫升水以大火煮开,转小火慢炖30分钟,熄火前加盐调味。

  功效:何首乌养血滋阴、祛风解毒;当归补血活血、调经止痛;鸡肉健脾胃、活血脉、温中益气。此汤对痛经患者疗效甚好。

  桂圆红枣茶

  材料:桂圆肉、红枣、冰糖各适量。

  (1)、先将红枣清洗一下,放到已注水的锅子或茶壶中,用中火煮个十几分种。

  (2)、然后可以用筷子轻戳红枣,确定已经煮软了,再加入桂圆肉和冰糖就可以了,糖化关火。

  功效:在生理期的时候,可以当作饮料喝,热热的茶,可以减缓痛经的疼痛程度。

  姜艾薏苡仁粥

  材料:干姜10克,艾叶10克,薏苡仁30克

  (1)、将干姜、艾叶加入适量的清水,一起煎煮,然后隔渣取汁,备用。

  (2)、薏苡仁加入大米一同煮粥,八成熟的时候,将隔开的汁水加入粥中,一起煮熟,即可食用。

  功效:有化瘀、散寒、除湿的作用,适合于寒湿凝滞型的痛经。

  按摩治痛经

  1、太冲穴

  位置在脚大趾与第二趾之间。用左手拇指指腹揉捻右太冲穴,右手拇指指腹揉捻左太冲穴。

  2、三阴交穴

  位置在小腿内侧,当足内踝尖上3寸,胫骨内侧缘后方。

  3、血海穴

  屈膝,在大腿内侧,髌底内侧端上2寸,当股四头肌内侧头的隆起处。

  4、子宫穴

  它位于下腹部,脐下4寸处左右,旁开正中线3寸的距离各一点。按摩时用双手食指、中指按压住两旁子宫穴,稍加压力,缓缓点揉,以有酸胀感为度。

  总结:痛经是很令人烦恼的一件事,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痛经更是让人心情不畅快,所以我们一定要学会缓解痛经的方法。小编在文中给大家分享了几种缓解痛经的方法,有这一烦恼的朋友可以学习一下。经常进行食补,吃点榴莲、桂圆红枣茶都能有效缓解痛经哦。

按摩治痛经 痛经吃什么好 痛经怎么缓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