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怎么缓解 为身体补充矿物质缓解这症状

  多数的女性朋友都出现过痛经的情况,一旦出现了痛经对我们的身体其实有很大的有影响,会影响到工作、心情和生活,我们应该怎么缓解痛经呢?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痛经的情况,吃什么好呢?生活中导致痛经的原因有很多,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痛经怎么缓解

  1、饮食均衡:想要减少痛经的出现,那么在平时我们应该要注意自己的营养均衡,生活中应该多吃一点健康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鸡肉、鱼肉,这些食物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好的保健效果。日常饮食中,采取少食多餐的进餐方式可以帮助降低经痛的程度。

  2、补充矿物质:微量元素对我们的身体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女性朋友的身体中缺乏某些矿物质,那么很有可能会引起痛经的情况或者加重痛经的程度,所以在平时我们应该要注意多补充些钙、镁等矿物质,它们能够帮助你缓解痛经。

微量元素对我们的身体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

  3、避免咖啡因:如果生活中出现了很严重的痛经情况,那么这个时候我们一定不要吃含有咖啡因的食物,无论是咖啡、茶、可乐还是巧克力,这些食品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会让你神经过分紧张。特别是在月经期间,过于紧张的情绪是导致你出现痛经的罪魁祸首。

  4、禁酒:如果在月经期间出现水肿的现象,应该彻底禁止饮用酒精类的饮品。因为酒精会加重水肿的现象。同时,酒精可能直接或间接地影响雌激素水平的变化,扰乱正常的月经周期。

  5、保持温暖:在月经期间保暖工作一定要做到位,保持身体暖和可以加速血液循环,并松弛你的肌肉,尤其是痉挛及充血的骨盆部位。经期要多穿衣物保暖,另外喝热的药草茶或热柠檬汁可以让你舒服些。

  痛经吃什么

  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

  女性朋友在来月经的时候我们应该补充富含维生e比较丰富的食物,因为在来月经的时候女性朋友缺乏维生素e就会导致四肢乏力、易出汗、精神紧张、痛经等。月经期间有痛经症状的女性可多食各种绿叶蔬菜、植物油。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蛋黄、豆类、菠菜、油菜、空心菜、花生油、香油、坚果等。

  活血通气的食物

  因为在发生痛经的时候是因为我们的流血不通畅所导致的,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通过多吃活血通气的食物有助于活血化淤,疏通经络,缓解痛经。菠菜、芹菜、香菜、胡萝卜、香蕉、苹果等都是很好的活血化淤食物。

菠菜、芹菜、香菜、胡萝卜、香蕉

  温经散寒的食物

  寒性体质的女性痛经时易手脚冷冰,冷汗淋漓,虚脱昏厥等,这时需要多食用温经散寒类的食物,如:狗肉、羊肉、栗子、荔枝、红糖、生姜等。其中红糖生姜汤可以驱除经期所吸入的寒气,让体温得以维持在正常水平。

  补益身体的食物

  女性在经期排出大量的经血,容易头晕头痛、面色苍白,甚至会因为血糖低而昏厥。大量经血的流失易得缺铁性贫血,因此,女性在食物中应适量补充含铁丰富的食物,如:动物血、瘦猪肉、蛋类、奶、鱼、桂圆、红枣等。

  含铁高的食物

痛经吃什么 痛经怎么缓解 痛经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