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怎么办 多做运动可以预防这病

  痛经可以说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遇到的一种情况,一旦出现了痛经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出现了痛经我们可以在饮食方面调节一下,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呢?能够引起痛经的原因有很多,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痛经怎么办

  不要吃雪糕冰棒

  女孩子身体原本就是偏冷的,这个时候很有可能招惹湿寒。如果寒气不小心进入腹部,便引起了痛经。生活中已经有痛经的朋友,那就请你不要再继续吃雪糕或冰镇食品了。不然很有可能会导致痛经的症状加重,并且引起其他的疾病。

不要吃雪糕冰棒

  用开水煮红花泡脚

  经常出现痛经的朋友,可以使用红花水泡脚来缓解,红花是一种促进血液流通的药物,这也就说明了红花的功效。痛经多因血流不畅,很有可能淤积在小腹留不下来。这个时候大家用红花泡脚既能活血化瘀,又能刺激脚底穴位,不过在月经期间不要使用红花,否则后果你懂的。

  多做运动

  运动对我们的身体来说非常重要,不是说让你在月经期间运动,我们可以在平时适当的运动。体弱的女性平时要积极点,如跑步、做操、羽毛球等,这样可以帮助人们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和对疼痛的耐受力。慢慢的痛经症状就会减轻。

  借助发热物

  就是借助热水瓶、暖宝宝之类的发热物,简单粗暴地抱在怀里,让热量慢慢的传入体内。但是此法,实话实说,只是治标不治本。就好像给块石头加热,外面热但里面还是冷的。因此,想缓解一时的痛经可采取此法。

  注意自己的情绪

  在采取措施对付大姨妈痛经,还需要我们注意自己的情绪。很多的时候自己的情绪,会加大我们精神上的压力。精神上的压力,也会紊乱我们的月经的。月经一旦失调,这个也会对痛经有很多的影响。所以,我们要时常注意自己的身体和情绪。

  红糖姜水

  红糖姜水需要熬制,用3-4片生姜加入1-2汤匙的红糖熬制5-10分钟而成,这也是起到活血化瘀的功效,不仅能治疗痛经,还在胃疼时也是家中必备的必需用品,如果嘴苦还可将炒熟的花椒粒加在红糖姜水里一起熬制服用。

红糖姜水需要熬制

  痛经吃什么

  坚果

  在月经期间,女性的身体需要能量来行经。坚果内含有非常丰富的健康脂肪以及ω-3脂肪酸,比那些垃圾零食的热量更充盈,所以经期选择性地吃坚果零食对行经顺畅更有好处,有效缓解痛经。

  新鲜水果

  我们都知道,新鲜水果在什么时候吃对身体都有好处,尤其是经期前后需要多吃。水果能够很好地维持身体消化系统的平衡,健康的消化系统是确保不痛经的一个前提保障,所以趁月经来之前,准备多点水果吧。

  五谷杂粮

  因为粗粮中的纤维可以帮助你保持一个健康的消化系统。五谷杂粮中还含有复合碳水化合物,它提供了重要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这是间接对于缓解痛经起到作用。

痛经吃什么 痛经怎么办 痛经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