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丰佃娟 > 经期吃什么水果好
丰佃娟

丰佃娟

丰佃娟,女,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营养科,主治医师,山东营养学会理事,山东营养学会妇幼营养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临床营养医师分会委员,山东营养学会临床营养专业委员会委员。

经期吃什么水果好

  收藏文章 分类:营养膳食

  经期也被很多女性称为“大姨妈”女性身体在处于月经期间时,身体免疫力相对来说较为低下,这时候女性需要将自己照顾好,饮食要合理,不可以食用一些过于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适当的食用含有维生素多的水果。经期可以吃的水果包括缓解痛经水果、改善内分泌水果、滋养补血水果等。

经期也被很多女性称为“大姨妈”

  1、缓解痛经水果

  很多女性在处于生理期时,可能会因为身体受寒或者是食用过于生冷性食物,导致身体发生痛经症状,痛经在发生以后患者还会有手脚冰凉的情况发生,严重时甚至会影响到生活,这时候可以食用含有维生素C的水果,比如红枣、苹果、葡萄、樱桃等,这些含有维生素的水果可以帮助缓解痛经症状。

  2、改善内分泌水果

  可能大多数女性都会有月经不规律的情况发生,这是与人体内分泌发生紊乱有关,女性可以在生活中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E、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的水果,比如胡萝卜、龙眼、红枣等,这些水果可以帮助缓解神经衰弱以及躁动症状,帮助维持内分泌正常平衡。

  3、滋养补血水果

  月经量过多的女性往往都会有贫血现象发生,如果经期的女性身体已经出现了贫血症状,可以食用滋养补血的水果,比如红枣、荔枝、葡萄、提子等,这些水果当中所含有很多非常丰富的铁物质,它可以帮助增加人体内血红蛋白含量,起到补血,缓解体质虚寒症状。

  经期什么不能吃

  1、浓茶

  女性在过了月经期以后,会有很多的铁物质流失,浓茶当中含有比较多的鞣酸,这种物质在进入人体以后会与铁元素相结合,影响到身体对于铁的吸收,容易造成缺铁性贫血发生。

  2、酒

  酒当中含有的刺激性物质会使身体内的维生素B以及其他矿物质元素被消耗,可能会造成月经提前或者是月经量过多的情况发生。

  3、辣椒

  月经期间的女性饮食需要清淡,不可以食用过于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防止发生月经量异常情况。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熊苗

    营养师,北京营养师协会 理事;中国医促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营养健康专家委员
  • 王旭峰

    王旭峰,男,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执行会长,北京营养师俱乐部理事长,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食品安全专业委员
  • 陈伟

    【教育经历】 2011/09 - 2017/06,北京协和医学院,外科学,博士学位 201

  • 刘喜红

    儿童营养与营养指导,母乳喂养指导,儿童单纯性肥胖医学管理,早产儿出院后营养管理等诊治。
  • 何计国

    何计国,男,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营养学。食品卫
  • 张晓燕

    张晓燕,1987年7月毕业于苏州大学医学院,毕业后一直从事临床工作,现在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营养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