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丰佃娟 > 吃什么养胃
丰佃娟

丰佃娟

丰佃娟,女,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营养科,主治医师,山东营养学会理事,山东营养学会妇幼营养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临床营养医师分会委员,山东营养学会临床营养专业委员会委员。

吃什么养胃

  收藏文章 分类:营养膳食

  现代社会,人们生活节奏非常快,很多人可能会因为工作或者其他事情而狼吞虎咽的吃些食物,长期以往,肠胃系统便会受到影响,人们可能会患上胃部疾病,胃部疾病往往会带来很多的身体不适症状。所以胃病人群在生活中要注意多吃一些养胃的食物,比如多饮牛奶、菠菜、苹果、红薯、山药等。

所以胃病人群在生活中要注意多吃一些养胃的食物

  1、多饮牛奶

  胃不好的人群在生活中可以适当的饮用牛奶,牛奶中医上认为具有补肺养胃的功效,非常适合胃病人群食用。另外如果人们在生活中长期失眠、消化部位有溃疡等,也可以合理的饮用牛奶,可以帮助人们镇静神经、安神助眠、保护胃黏膜等作用,对于病情有非常大的帮助。在饮用牛奶时需要注意量,每天最好不要过多饮用。

  2、菠菜

  菠菜是一种可以增强肠胃功能的蔬菜,也具有养胃的功效。菠菜在制作时需要将其煮熟以后才可以食用,因为没有煮熟的菠菜当中含有比较多的草酸,人们在食用过多以后,可能会导致身体发生中毒。菠菜还具有促进消化的作用,对于消化不良、便秘等人群,适当的食用蔬菜可以帮助改善这些情况。

  3、苹果

  苹果也属于养胃的食物,苹果当中所富含的营养物质也比较多,其中所含的膳食纤维素可以帮助促进肠胃蠕动,起到保护胃部的作用。脾虚食少的人群在生活中可以适当的食用苹果来改善身体情况。

  4、红薯

  生活中一些减肥人群以及便秘人群非常喜欢食用红薯,它不仅热量非常低,增强饱腹感,还具有养胃的作用,人们在合理的食用下可以帮助人们身体起到补脾益气、保护胃部等功效,所以养胃人群可以适当的食用红薯。

  5、山药

  山药也属于养胃食物,合理的食用山药可以帮助缓解脾胃虚寒所引起的胃痛情况。生活中关于山药的食用方法也有很多,可以蒸熟以后直接生吃,也可以制成菜肴或者是熬汤来食用。胃不好人群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熊苗

    营养师,北京营养师协会 理事;中国医促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营养健康专家委员
  • 王旭峰

    王旭峰,男,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执行会长,北京营养师俱乐部理事长,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食品安全专业委员
  • 陈伟

    【教育经历】 2011/09 - 2017/06,北京协和医学院,外科学,博士学位 201

  • 刘喜红

    儿童营养与营养指导,母乳喂养指导,儿童单纯性肥胖医学管理,早产儿出院后营养管理等诊治。
  • 何计国

    何计国,男,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营养学。食品卫
  • 张晓燕

    张晓燕,1987年7月毕业于苏州大学医学院,毕业后一直从事临床工作,现在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营养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