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丰佃娟 > 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丰佃娟

丰佃娟

丰佃娟,女,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营养科,主治医师,山东营养学会理事,山东营养学会妇幼营养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临床营养医师分会委员,山东营养学会临床营养专业委员会委员。

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收藏文章 分类:营养膳食

  虾虽然很好吃,但是并不是随意吃的,如果不合理搭配的情况下,可能不仅会影响到它本身的营养价值,还有可能会引起食物相克发生,给身体带来很多的副作用。虾不能和维生素C、鞣酸含量多食物、红枣、南瓜、菠菜等一起吃。

虾虽然很好吃,但是并不是随意吃的

  1、维生素C

  虾不可以与维生素C一起吃,由于虾当中所含有的五价砷化合物浓度比较高,虽然本身对于身体没有较大的坏处, 但是如果在吃虾的同时服用比较多的维生素C,便可能会导致无价砷化合物转变成三价砷,这种物质也被称为砒霜,人们在吃虾时服用过多的维生素C,可能会发生急性的砷中毒,严重时可能还会危及生命健康。

  2、鞣酸含量多食物

  由于虾当中所含有的蛋白质、钙等营养物质比较丰富,如果在食用虾的时候再吃鞣酸含量比较多的食物,可能不仅会将营养物质成分降低,还会导致虾当中的钙物质与鞣酸相结合,转变成不易消化物质,这时候人们可能会出现头晕、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所以人们在食用含有鞣酸含量多的食物时,建议不可以和虾一起吃,含有鞣酸含量多的食物包括茶叶、石榴、柿子等。

  3、红枣

  红枣含有比较多的维生素物质,当虾与红枣一起吃以后,红枣当中的维生素会将虾当中的营养物质转变为有毒性物质,身体可能会出现中毒的现象。所以人们在生活中吃虾的时候最好不要吃红枣。

  4、南瓜

  虾当中所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多,人们在合理的食用下可以帮助增强人体免疫力,起到补肾壮阳的作用。但是在吃虾的时候不可以和南瓜一起吃,两种物质一起食用身体可能会患上急性肠道传染病,痢疾。

  5、菠菜

  菠菜所含有比较多的草酸物质,虾当中的钙物质在与草酸结合以后,容易转变成草酸钙,这种物质在身体内长期存在以后,可能会发展成结石,不利于人体正常吸收钙物质。所以虾不能与菠菜一起吃。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熊苗

    营养师,北京营养师协会 理事;中国医促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营养健康专家委员
  • 王旭峰

    王旭峰,男,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执行会长,北京营养师俱乐部理事长,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食品安全专业委员
  • 陈伟

    【教育经历】 2011/09 - 2017/06,北京协和医学院,外科学,博士学位 201

  • 刘喜红

    儿童营养与营养指导,母乳喂养指导,儿童单纯性肥胖医学管理,早产儿出院后营养管理等诊治。
  • 何计国

    何计国,男,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营养学。食品卫
  • 张晓燕

    张晓燕,1987年7月毕业于苏州大学医学院,毕业后一直从事临床工作,现在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营养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