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丰佃娟 > 玫瑰花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丰佃娟

丰佃娟

丰佃娟,女,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营养科,主治医师,山东营养学会理事,山东营养学会妇幼营养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临床营养医师分会委员,山东营养学会临床营养专业委员会委员。

玫瑰花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收藏文章 分类:营养膳食

  玫瑰花是在生活中比较多见的花,尤其是在情人节期间,出现几率非常高。中医上认为,玫瑰花泡水喝对人体有比较多的好处。玫瑰花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包括疏肝解郁、调经止痛、美容养颜、调节内分泌等。

玫瑰花是在生活中比较多见的花,尤其是在情人节期间,出现几率非常高

  1、疏肝解郁

  中医上认为,玫瑰花泡水喝具有疏肝解郁的功效与作用,它在合理饮用下,可以将人体内的血气调理好,促进血流流动,并且也可以帮助缓解情绪异常情况。所以,女性在处于月经期间或者是月经之前,有情绪上面的异常波动,可以适当的饮用玫瑰花茶来调理。

  2、调经止痛

  很多女性在月经期间会有痛经症状发生。痛经女性可以适当的喝玫瑰花茶来调理痛经。玫瑰花属于性温,具有活血化瘀的效果,非常适合寒湿体质所引起的痛经、腰膝酸痛等病症。玫瑰花所散发出来的香味,具有镇静安神的效果。所以玫瑰花泡水喝具有调经止痛的功效与作用。

  3、美容养颜

  玫瑰花茶对于女性还起到美容的效果。玫瑰花当中含有比较多的维生素、有机酸、糖类等营养物质,它可以促进人体内血液循环、消除血瘀,适当的营养玫瑰花茶可以让人们的脸色变得更加的红润有光泽,还可以将脸部色斑淡化,使肌肤保持滋润状态。玫瑰花茶非常适合女性饮用。玫瑰花泡水喝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与作用。

  4、调节内分泌

  玫瑰花茶对于人体当中的内分泌具有一定的调节作用,可以帮助消除身体上的疲劳感,也使女性月经周期得到调节,对于肝脏也起到保护的作用。

  玫瑰花茶在合理的饮用下对于人体有比较多的好处,但是并不是任何人都可以饮用的,长期便秘人群不建议喝玫瑰花茶,因为玫瑰花具有收敛的效果,可能会导致人们肠胃功能蠕动发生减慢,加重便秘症状。还有虚火旺盛人群也不可以直接饮用。处于经期女性,经血量在过多的情况下,不建议饮用。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熊苗

    营养师,北京营养师协会 理事;中国医促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营养健康专家委员
  • 王旭峰

    王旭峰,男,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执行会长,北京营养师俱乐部理事长,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食品安全专业委员
  • 陈伟

    【教育经历】 2011/09 - 2017/06,北京协和医学院,外科学,博士学位 201

  • 刘喜红

    儿童营养与营养指导,母乳喂养指导,儿童单纯性肥胖医学管理,早产儿出院后营养管理等诊治。
  • 何计国

    何计国,男,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营养学。食品卫
  • 张晓燕

    张晓燕,1987年7月毕业于苏州大学医学院,毕业后一直从事临床工作,现在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营养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