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黄晓莉 > 碧根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黄晓莉

黄晓莉

黄晓莉,女,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营养科,主治医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发表科研论文15篇,包括6篇SCI收录论文,影响因子累计20.663;获得省政府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和省教育厅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

碧根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收藏文章 分类:营养膳食

  碧根果是较为常见的坚果类食物,含有丰富的脂类物质和维生素B,不仅可以促进脑部神经组织细胞生长发育,还能延缓肌肤衰老,将体内多余废弃老化的细胞代谢出体外,提亮皮肤颜色,锁住基底细胞水分。还可以增强我们身体免疫力,缓解疲劳。

碧根果是较为常见的坚果类食物

  1.健脑益智

  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成分,可以改善脑循环,提高记忆力。而且还含有丰富的卵磷脂,该物质是大脑发育阶段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不论是生长发育的青少年还是老年患者,都可以适当食用它。促进脑部细胞发育,提高注意力,有效预防老年痴呆。

  2.抗氧化延缓衰老

  营养学家指出该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以比年细胞组织受到自由基氧化损坏,每天坚持食用可以延缓肌肤衰老。促进皮肤细胞生长发育,加强肌肤底层细胞的锁水能力。抑制黑色素沉淀,提高细胞表面的活性,若是长期食用,会发现自己皮肤状态,比同龄人更加水润。

  3.补肾固气

  科学研究表明,该食物中含有的蛋白质相当于五个鸡蛋。具有滋补固气的作用,可以缓解肾脏负担,加快体液循环速度,可以缓解水肿等不适症状。

  4.治疗高血压

  含有较多的固醇类物质,不仅可以加快脂肪代谢速度,还可以疏通扩张血管。具有射血功能的血管有堵塞患者建议食用,一定程度上可以延缓病情加重。对于治疗高血压以及高血脂等慢性疾病,均具有良好的治疗作用。

  5.提高免疫力

  由于它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以及矿物质成分,进入人体后经过消化系统分解,产生的物质可以提高机体自我保护能力。对于细菌以及病毒的入侵具有较强的抵御能力。

  6.预防心血管疾病

  磷酯类物质能够清除血管中预淤积堵塞物质,营养神经细胞促进食物中营养物质吸收。有效预防动脉血管硬化,避免发生心脏或者是高血压疾病。

  虽然它对于人体有很多好处,但是热量较高需要注意的是,要严格控制好每日摄入量。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熊苗

    营养师,北京营养师协会 理事;中国医促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营养健康专家委员
  • 王旭峰

    王旭峰,男,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执行会长,北京营养师俱乐部理事长,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食品安全专业委员
  • 陈伟

    【教育经历】 2011/09 - 2017/06,北京协和医学院,外科学,博士学位 201

  • 刘喜红

    儿童营养与营养指导,母乳喂养指导,儿童单纯性肥胖医学管理,早产儿出院后营养管理等诊治。
  • 何计国

    何计国,男,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营养学。食品卫
  • 张晓燕

    张晓燕,1987年7月毕业于苏州大学医学院,毕业后一直从事临床工作,现在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营养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