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听神经瘤术后的耳鸣面瘫的原因是什么

    听神经瘤术后的耳鸣面瘫的原因是什么

    6498次
  • 听神经瘤会复发吗

    听神经瘤会复发吗

    7798次
  • 听神经瘤患者术后应该如何饮食

    听神经瘤患者术后应该如何饮食

    7819次
  • 听神经瘤的危害有哪些

    听神经瘤的危害有哪些

    8884次
  • 听神经瘤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听神经瘤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9887次
  • 如何确诊听神经瘤

    如何确诊听神经瘤

    975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贾桂军 > 听神经瘤患者术后应该如何饮食

听神经瘤患者术后应该如何饮食

专家:贾桂军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听神经瘤患者术后怎样饮食

贾桂军:因为听神经瘤它是一个良性肿瘤,术前的饮食没有什么特别的,其实我要说的就是术后,其实有些患者术后可能会出现一个短暂的后组颅神经的功能的障碍,这个后组颅神经实际上它如果出现问题了,影响患者吞咽困难,可能呼吸困难,吞咽困难,饮水呛咳,像这种情况的患者要是盲目的进食,可能会出现窒息的,那窒息的话可能随时就致命了,是非常非常危险的。

所以我们这些患者第一次进食、进水一定会有我们医护人员在场的,确认他没有吞咽困难的时候患者再进行下一步的比如说饮水、进食,吃流食还是半流食,这样来做。

如果说患者确实有这种呛咳的症状,同时声音嘶哑,我们查体也有这些表现,那么可能短时间内患者是不能随意进食的 ,那我们会给患者通过一个鼻饲管来给患者维持一个正常的流食,同时通过外周的输液来维持一些营养,是这样来做的,主要一个还是保证患者的安全是最重要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