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鼻炎喷剂有哪些

    鼻炎喷剂有哪些

    8462次
  • 鼻炎容易跟哪些疾病混淆

    鼻炎容易跟哪些疾病混淆

    5668次
  • 鼻炎是怎么回事

    鼻炎是怎么回事

    5895次
  • 鼻炎手术要注意什么

    鼻炎手术要注意什么

    9748次
  • 鼻炎的危害有哪些

    鼻炎的危害有哪些

    6236次
  • 鼻炎患者的饮食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鼻炎患者的饮食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526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刘建华 > 哪些食疗方法适合过敏性鼻炎患者

哪些食疗方法适合过敏性鼻炎患者

专家:刘建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哪些食疗方适合过敏性鼻炎患者?

刘建华:因为我们过敏性鼻炎的发作,中医认为它就是肺脾肾气虚、胃外不顾所导致的,所以我们食疗的时候可以用一些健脾利气的食物,来吃了以后可以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可以减少它的发作或者减轻症状的发作,我们临时可以用一些粥,比如说山药、茯苓,或者薏米,熬粥,它可以健脾利气,我们经常和这些粥可以改善体质,然后减轻症状的发生。

还有的时候我们也告诉病人用玉屏风粥,玉屏风是常用治疗过敏性鼻炎的一个小的方剂,它的药物有黄芪,生黄芪,炒白术,防风,这三个药,我们选择的适量一般用10克左右,我们再跟大米或者再加上大枣一块儿来熬粥,我们每天来喝也可以,效果也是不错的,它的目的就是健脾利气,增加我们的抵抗力,这样我们肺脾气足了以后,可能我们发作的机会就少了,这样我们症状就可以改善了,这些都可以。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