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鼻炎喷剂有哪些

    鼻炎喷剂有哪些

    5334次
  • 鼻炎容易跟哪些疾病混淆

    鼻炎容易跟哪些疾病混淆

    9920次
  • 鼻炎是怎么回事

    鼻炎是怎么回事

    7512次
  • 鼻炎手术要注意什么

    鼻炎手术要注意什么

    6598次
  • 鼻炎的危害有哪些

    鼻炎的危害有哪些

    7969次
  • 鼻炎患者的饮食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鼻炎患者的饮食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725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刘建华 > 鼻炎是怎么回事

鼻炎是怎么回事

专家:刘建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鼻炎是怎么回事?

刘建华:鼻炎它主要指的是鼻腔黏膜和黏膜下处的炎症,临床上一般分为急性的鼻炎和慢性的鼻炎,急性的鼻炎往往是因为感冒所引起来的,比如说我们着凉了,可以引起来,鼻子堵、流鼻涕、打喷嚏,这种一般考虑是急性的鼻炎,感冒可以引起来,我们俗话称伤风感冒,这种我们都称急性鼻炎,我们中医又把它叫伤风鼻塞,这属于急性鼻炎。

慢性的鼻炎,它引起来的原因,一个有细菌感染引起来,还有一个病毒感染可以引起来,比如说我们感冒,病毒感染,也可以引起来,鼻子堵,流鼻涕,这些。

还有一个常见的原因就是过敏性鼻炎,就是由于接触过敏源所引起来的鼻炎,他主要是接触了花粉、尘螨,还有一些其他的,比如说有些吃了水果、干果,比如开心果、腰果,还有一些菠萝,水果这些也可以引起来过敏性鼻炎。

它的主要症状就是打喷嚏、流鼻涕,这是一个。还有的原因就是接触各种理化因素的刺激也会引起来,比如说受凉了,或者受热,都可以,有的人遇冷风以后鼻子就堵,流鼻涕,有的人遇热也不行,遇热也可以开始鼻子堵,流鼻涕、打喷嚏,这种理化因素的刺激也可以引起来鼻炎。

还有一种就是全身性慢性的疾病也可以引起来,比如有的人有一些慢性的肝病,肾病,也有一些鼻部的症状,比如鼻子堵,流鼻涕,有的嗅觉下降,所有这些原因都可以引起来鼻炎,这都是临床常见的原因。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