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鼻炎喷剂有哪些

    鼻炎喷剂有哪些

    7076次
  • 鼻炎容易跟哪些疾病混淆

    鼻炎容易跟哪些疾病混淆

    8663次
  • 鼻炎是怎么回事

    鼻炎是怎么回事

    8654次
  • 鼻炎手术要注意什么

    鼻炎手术要注意什么

    9168次
  • 鼻炎的危害有哪些

    鼻炎的危害有哪些

    9166次
  • 鼻炎患者的饮食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鼻炎患者的饮食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533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刘建华 > 如何预防鼻炎

如何预防鼻炎

专家:刘建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如何预防鼻炎?

刘建华:我们得了鼻炎还是预防为主,预防以后减轻症状的发生,一个是就是积极锻炼身体,增加抵抗力,因为我们鼻炎好多都是由于抵抗力下降所导致的,受风受寒所引起来的,所以经常要有规律的比如经常走路,或者经常跑步,或者游泳,这些体育活动都可以增强体质,增加抵抗力,减轻症状的发生,这是一个。

还有一个,我建议大家可以用凉水来洗脸,洗脸可以来增加局部的抵抗力,比如用凉水洗脸,可以洗鼻子,洗鼻子用温水好,可以洗脸,增强鼻腔黏膜对冷热的刺激,这样可以增加他的局部的抵抗力,还是有一定的预防的作用的,这是一个。

还有一个是我们可以改善生活和工作的环境,有的时候我们鼻炎的发作是由于环境造成的,比如我们刚装修了屋子,可能像油漆比较多,容易打喷嚏流鼻涕,像这种,我们要改善我们的工作环境,多通风,如果在密闭的环境就容易发作,症状也比较重,改善环境。

还有一个我们要特别注意,要避风寒防感冒,尽量保暖,比如说有的人季节一变化就开始发作,我们鼻炎往往发作在由冷到热或者由热到冷的季节的变化的时候发生率比较高。

所以可能就是受风受寒容易引起来,所以我们在季节变化的时候要多穿衣服,保暖,还有一个,我们饮食作息要有规律,有的可能最近比较累,比如说熬夜,晚上熬夜以后就容易着凉,容易引起来鼻炎,所以作息要有规律。还有一个就是要心情舒畅,有的时候我们心情不好,抵抗力下降也可以得一些鼻部的鼻炎一些症状,也可以,主要是从这几个方面来预防。

就是像一些有过敏性鼻炎知道过敏源的这种我们预防非常重要,我们要避免接触过敏源,比如说你检查以后自己对尘螨过敏,那你就要注意勤洗被褥,尘螨就经常存在沙发上,地毯上,这些比较阴暗潮湿的地方,所以勤洗被褥,勤打扫,开窗勤通风,这样尘螨就可以减少,症状就会减轻。

还有的人可能经过检查,可能对猫毛、狗毛过敏,这种,我们就别养猫别养狗了,这个也可以减少发作。还有一些对树、花粉过敏,我们在容易过敏的季节要特别注意,尽量较少到户外活动,或者是出去要戴口罩,或者要清洗鼻腔,较少对过敏源的吸收,这些都可以起到预防的作用。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