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鼻炎喷剂有哪些

    鼻炎喷剂有哪些

    6752次
  • 鼻炎容易跟哪些疾病混淆

    鼻炎容易跟哪些疾病混淆

    7068次
  • 鼻炎是怎么回事

    鼻炎是怎么回事

    5981次
  • 鼻炎手术要注意什么

    鼻炎手术要注意什么

    7658次
  • 鼻炎的危害有哪些

    鼻炎的危害有哪些

    6430次
  • 鼻炎患者的饮食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鼻炎患者的饮食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668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刘建华 > 怎么治疗过敏性鼻炎

怎么治疗过敏性鼻炎

专家:刘建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怎么治疗过敏性鼻炎?

刘建华:过敏性鼻炎我们常用的药物就是喷鼻子,我们现在临床首选的一些必用的激素,比如内罗考特,喷鼻子,一般是早晚各一次,一天两次,每次两喷,内罗考特,然后还有就是辅舒良,辅舒良、内舒拿,这些都属于西药的必用激素来用。

这样病人大多数就能改善症状,而且是首选的,还有就是可以用一些抗过敏的药,比如说开瑞坦,我们也经常用,开瑞坦用完后也可以改善症状,还有像类似的药,贝芬、皿治林,这些都是抗组织胺的药物,现在我们有时候还用一些肾儿灵,肾儿灵往往用于,比如有的病人打喷嚏流鼻涕,同时还伴有哮喘,比如气短胸闷,咳嗽、喘,这种我们还可以选择肾儿灵,这些都是用一些西药。

我们还可以选用一些中药来治疗,效果也不错,有时候我们用一些必用的激素可能时间长了会导致鼻腔干燥,有的甚至出血,所以我们可以用一些中药来治疗,效果也很好,我们一个是可以用滴通鼻炎水,喷鼻子,也可以改善鼻子堵,打喷嚏流鼻涕的症状,我们还可以吃一些中药来治疗。

中成药也行,汤药的也行,效果也不错,中成药,比如说我们鼻子就是我们有的病人有灼热感,然后舌质红,苔黄,脉硕,考虑是由于肺热所导致的,像这种我们中成药可以用鼻炎通窍颗粒,我们也可以用汤药。

如果临床上常见的病人可能就是由于肺脾气虚,胃外不共所引起来的,怕风怕冷,遇冷遇风就打喷嚏流鼻涕,一看舌质淡,苔白,脉沉细,像这种考虑是肺气虚,脾气虚,像这种我们用一些成药就可以用于脾芬颗粒来治疗,或者是香菊胶囊来治疗,效果也不错,也可以。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