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鼻炎喷剂有哪些

    鼻炎喷剂有哪些

    7553次
  • 鼻炎容易跟哪些疾病混淆

    鼻炎容易跟哪些疾病混淆

    6680次
  • 鼻炎是怎么回事

    鼻炎是怎么回事

    9036次
  • 鼻炎手术要注意什么

    鼻炎手术要注意什么

    5586次
  • 鼻炎的危害有哪些

    鼻炎的危害有哪些

    7152次
  • 鼻炎患者的饮食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鼻炎患者的饮食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543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刘建华 > 鼻炎会不会传染

鼻炎会不会传染

专家:刘建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鼻炎会不会传染?

刘建华:一般的鼻炎不会传染的,比如说一些急性鼻炎、慢性鼻炎,还有一些萎缩性鼻炎,都不会传染的,但是过敏性鼻炎是有遗传的可能,有遗传倾向,一般是不会传染的,有好多家长都来问,就是他们有鼻炎会不会传染给孩子,一般都不会,没有传染性。

必用激素的使用方法就是一天两次,早晚各一次,每个鼻子喷两下就可以,还有特别是小孩要注意,特别是比较小的小孩,比如两岁到六岁的这种小孩,我建议大家用内舒拿效果会好一些。

小孩的用药要特别的注意,相对来说更安全一些,这是一个。还有呢,像萎缩性鼻炎、干燥性鼻炎我们可以用一些薄荷油,复方薄荷油来滴鼻子,或者是石蜡油来滴鼻子,像这种干燥性鼻炎、萎缩性鼻炎,大家要注意,一定不要用血管收缩剂,特别是不能用麻黄素来滴鼻子,点完以后它血管收缩可以造成鼻子干燥加重,疾病更重了,所以不宜用血管收缩剂,所以用一些油类的药物,薄荷油,石蜡油,或者我们在家用一些香油,橄榄油,这些都可以,还有蜂蜜,效果还是不错的。

现在我们临床上还有一些用海水来喷鼻子,效果也不错,就是一些小孩,用海水,比如鼻子干、流鼻涕,我们喷一些生理性的海水,喷鼻子,效果也非常好,这种各种类型的鼻炎都可以应用。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