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家人能为酒依赖患者做些什么

    家人能为酒依赖患者做些什么

    9245次
  • 戒酒和戒烟哪个难度更大

    戒酒和戒烟哪个难度更大

    9007次
  • 酒依赖者要终身禁酒吗

    酒依赖者要终身禁酒吗

    6129次
  • 如何预防酒依赖

    如何预防酒依赖

    5213次
  • 生活中酒依赖者需要注意什么

    生活中酒依赖者需要注意什么

    6776次
  • 长期饮酒会患精神分裂症吗

    长期饮酒会患精神分裂症吗

    611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牛雅娟 > 为什么有些人喜欢借酒消愁

为什么有些人喜欢借酒消愁

专家:牛雅娟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牛雅娟:有的人是遇到不顺心的事就想到喜欢用酒来解决问题,我们就叫他借酒消愁,因为确实是,就是当我们碰到困难的时候,喝酒能够暂时性的麻痹我们自己,让我们感到挺舒服的,然后好像暂时的问题就解决了,其实只是一种回避,他实际的问题还是在那儿呢。

另外长期喝酒也会导致抑郁情绪的发生,抑郁情绪也是酒依赖的一个危险因素,所以我们建议情绪不好的时候能够找到一些科学的更适当的一种方式解决而不是用酒来解决,我们可以找朋友去聊一聊,或者是做一些运动,因为我们在运动的时候,我们身体里的一些神经递质比如说多巴胺的增加会让我们的心情会好一些。

另外我们也可以从一些事情中暂时的转移出来,也能够让我们的心情得到一个缓解。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