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夜跑夜骑好吗

    夜跑夜骑好吗

    9032次
  • 游泳会不会损伤皮肤

    游泳会不会损伤皮肤

    9517次
  • 运动后吃哪些水果好

    运动后吃哪些水果好

    8259次
  • 运动与人体消化系统的关系是什么

    运动与人体消化系统的关系是什么

    7801次
  • 早上游泳好吗

    早上游泳好吗

    6102次
  • 中老年人跳广场舞的好处有哪些

    中老年人跳广场舞的好处有哪些

    872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牛映雪 > 哪些运动项目适合老年人

哪些运动项目适合老年人

专家:牛映雪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哪些运动项目适合老年人?

牛映雪:其实老年人的体育运动锻炼,我们看到了已经很丰富多彩了,有大秧歌、有广场舞,同时还有很多老年人喜欢去打太极拳、有徒步。我们很多老年人他的生活品质还是很高的。

那我们很多的体育运动项目,它是有一个针对性的。那么对于老年人来讲他更适合的体育项目,首要的原则就是强度不能太大,这是一个根本的原则。那什么叫强度大呢,我们可以简单的举个例子,你比如说100米我不限时间你去慢跑,那这种锻炼我们就称它为有氧运动或者叫做一般的活动;那么如果这100米你要全力冲刺去跑,我们说这种运动强度就属于大运动强度的,对于老年人来讲我们不提倡大运动强度,所以无论如何要控制自己的运动强度。

我们现在就举几个例子,比较适合于老年人锻炼的项目。首先一个就是最容易做到的就是徒步走或者我们叫做溜弯,这个时间我们可以拉长一点。

比如说我走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但速度不要求。这是比较适合老年人进行体育锻炼的一个好项目。还有一个就是打太极拳。那有些老年人说了我膝关节不好,打太极拳的时候我蹲下去,这个半蹲动作我控制不好,我们说要打太极拳,它最主要的一个锻炼模式就是能使你的健康状况能够进行一个调整。我们说这个运动强度呢,老年人自己是可以控制的。

你如果不能蹲的很深,你可以蹲的稍微浅一点,上肢的这些运动,呼吸的调整都比较适合老年人。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