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 高热量食物都有哪些

高热量食物都有哪些

  收藏文章 分类:营养膳食

  高热量食物是身体发胖的根本原因,如果想要减肥,在平时的餐饮中一定要少吃。生活中有很多高热量的食物,一般是经过高温处理和加入大量糖分的食品,比如说薯条、奶酪、泡面、可乐。经常食用这些高热量的食物,难免会变成一个大胖子。

高热量食物是身体发胖的根本原因

  1、薯条

  土豆本身是一种很有营养很健康的食物,但是做成薯条性质就变了。经过高温油炸,土豆里的营养成分全部流失,只剩下满满的油和盐,吃进身体里很快就会转化成热量,带来脂肪。尤其是很多人喜欢蘸着番茄酱吃薯条,更是胖上加胖。

  2、奶酪

  奶酪是牛奶浓缩制成,十斤的牛奶才能浓缩成一斤的奶酪,很多人认为奶酪含钙高,经常用来补钙,但是奶酪也是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奶酪在最近几年的餐饮市场中特别火热,不管是什么食物中加入了奶酪都会身价倍增。身边的女性朋友更是对奶酪爱不释手,觉得奶酪吃起来口感好,还可以拉丝,有嚼劲。奶酪好吃,但不能多吃,小心发胖。

  3、泡面

  泡面被开水浸泡后闻起来特别香,加上调料包,能馋死人。其实泡面闻起来香,吃起来口感很一般,而且还没有什么营养,含有防腐剂和食品添加剂,盐分超标,属于高热量的食物。如果每天吃泡面,会感觉胃部空虚,浑身没有力气。建议在吃泡面时少放调料包,加入鸡蛋和蔬菜,等泡面煮开后将水倒掉再吃。

  4、可乐

  可乐就像它的名字一样,喝下去能让人心情快乐。很多人到夏天最喜欢喝的就是冰镇可乐,每天几瓶都是小意思。可乐中含糖量高,含有咖啡因成分,越喝越想喝。如果每天喝一杯可乐,两个月下来可以变胖8公斤。更可怕的是可乐还会增加食欲,喝过可乐后吃的饭更多。不仅是可乐,其他的甜饮料都要少喝,不要看名字上写的是鲜榨果汁,要看成分表,成分表上含糖高的都属于高热量食物,要少喝。若是将可乐和薯条搭配在一起吃,更容易发胖。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熊苗

    营养师,北京营养师协会 理事;中国医促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营养健康专家委员
  • 王旭峰

    王旭峰,男,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执行会长,北京营养师俱乐部理事长,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食品安全专业委员
  • 陈伟

    【教育经历】 2011/09 - 2017/06,北京协和医学院,外科学,博士学位 201

  • 刘喜红

    儿童营养与营养指导,母乳喂养指导,儿童单纯性肥胖医学管理,早产儿出院后营养管理等诊治。
  • 何计国

    何计国,男,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营养学。食品卫
  • 张晓燕

    张晓燕,1987年7月毕业于苏州大学医学院,毕业后一直从事临床工作,现在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营养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