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 山药皮能吃吗

山药皮能吃吗

  收藏文章 分类:营养膳食

  我们常常会听说山药浑身是宝的话,这种话也不是没有科学依据的,根据专家研究发现不仅山药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山药皮上也含有非常多对人体有益的成分,所以山药皮能吃。

由于山药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

  山药皮是可以吃的,但是可能因为山药皮在吃起来的时候口感上会带有苦涩的味道,所以人们不大喜欢。其实山药皮上面含有的营养成分非常多,人们在接受得了山药皮的口味时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

  山药皮里面含有的生物碱物质,也是最常在茶叶里面出现的物质。它有提高人们的神经兴奋作用,使得我们精神得到充沛,可以有效的增加工作准确度。山药皮里面的生物碱可以帮助刺激肠胃,从而增加胃酸的分泌,帮助改善吃得过度,导致积食,消化不良的作用。生物碱对于皮肤也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

  山药皮中的皂素在适当的食用下可以帮助降低人们血液中的黏稠度,从而帮助血液快速流动,起到降血脂、降低胆固醇的作用。皂素也可以抑制人们身体内肿瘤的发展,非常适合身体内有肿瘤疾病的人群。

  山药皮内的纤维素,可以促进我们身体内的肠胃蠕动,促进毒素的快速排出,避免了便秘的发生。一些容易便秘的人群,可以适当的食用山药皮。纤维素也有利于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

  山药皮还含有的蛋白质、维生素C、碳水化合物等物质,可以帮助人体提供能量,促进身体器官正常功能性运作。也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预防疾病的发生。

  所以山药皮可以吃,但是不能生吃山药皮,防止山药皮内的成分刺激到身体,导致发生过敏性反应。食用山药过敏的人群不建议食用。山药皮可以直接和山药肉一起食用,人们不要觉得山药皮营养成分高于山药肉,而不去吃山药肉,因为山药皮在总量上是低于山药肉的。在食用山药时不可过度食用,防止造成饮食结构单一,发生营养不良的情况。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熊苗

    营养师,北京营养师协会 理事;中国医促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营养健康专家委员
  • 王旭峰

    王旭峰,男,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执行会长,北京营养师俱乐部理事长,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食品安全专业委员
  • 陈伟

    【教育经历】 2011/09 - 2017/06,北京协和医学院,外科学,博士学位 201

  • 刘喜红

    儿童营养与营养指导,母乳喂养指导,儿童单纯性肥胖医学管理,早产儿出院后营养管理等诊治。
  • 何计国

    何计国,男,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营养学。食品卫
  • 张晓燕

    张晓燕,1987年7月毕业于苏州大学医学院,毕业后一直从事临床工作,现在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营养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