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 苦樱桃泡酒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苦樱桃泡酒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收藏文章 分类:营养膳食

  苦樱桃是生长在热带的植物,苦樱桃在成熟时颜色呈朱红色,人们在直接品尝的时候会感觉到又苦又麻。因此很多人会将苦樱桃用来泡酒喝,可以起到改善睡眠质量、增强免疫力、清热解毒、抗肿瘤、抗衰老等功效和作用。

樱桃是很多人群都非常喜爱的水果

  改善睡眠质量

  苦樱桃是一种可以帮助人体镇静神经的物质,人们在将苦樱桃进行泡酒以后,可以直接和酒精发生反应,使得人体分泌出褪黑素,帮助改善人们的睡眠质量,起到预防失眠多梦的现象。一些长期神经衰弱的人群在合理饮用苦樱桃酒以后可以改善神经衰弱症状。

  增强免疫力

  苦樱桃酒里面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和微量元素,其中苦樱桃里面的苦樱桃素,可以清除体内衰亡的自由基,提高身体的抗氧化作用,起到增强免疫力的功效与作用,可以预防疾病的发生,苦樱桃酒也可以帮助人们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清热解毒

  苦樱桃是一种凉性的食物,人们在将苦樱桃泡酒以后苦樱桃酒可以帮助清除体内的毒素,缓解风热感冒或是上火引起的一些咽喉肿痛、口腔溃疡、牙龈肿痛、头晕头痛等症状,起到清热解毒的功效与作用。苦樱桃酒特别适合夏季炎热高温的季节饮用。

  抗肿瘤

  苦樱桃酒不仅可以清热解毒,里面的营养成分还可以抑制体内癌细胞的活性,防止癌细胞在体内不断的繁殖生长,起到抗肿瘤的功效和作用。

  抗衰老

  苦樱桃酒里面的有机物和矿物质可以促进人体内的细胞再生,起到延缓衰老,美容养颜的功效和作用。

  苦樱桃酒除了上述的功效和作用,还有祛风湿、预防贫血、改善便秘等功效和作用。人们在饮用苦樱桃酒时要注意不可过度饮用,过度饮用下会造成肠胃受到刺激,引起恶心呕吐的现象。由于苦樱桃属于凉性的食物,虚寒体质的人群不建议食用。在月经期间的女性也要少量食用苦樱桃。风寒感冒的人群也不可以食用苦樱桃。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熊苗

    营养师,北京营养师协会 理事;中国医促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营养健康专家委员
  • 王旭峰

    王旭峰,男,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执行会长,北京营养师俱乐部理事长,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食品安全专业委员
  • 陈伟

    【教育经历】 2011/09 - 2017/06,北京协和医学院,外科学,博士学位 201

  • 刘喜红

    儿童营养与营养指导,母乳喂养指导,儿童单纯性肥胖医学管理,早产儿出院后营养管理等诊治。
  • 何计国

    何计国,男,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营养学。食品卫
  • 张晓燕

    张晓燕,1987年7月毕业于苏州大学医学院,毕业后一直从事临床工作,现在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营养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