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 吃花生有什么好处

吃花生有什么好处

  收藏文章 分类:营养膳食

  花生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而且它的升糖能力比较弱,不会使我们出现过大的血糖波动。大家可以在吃饭的时候吃一些花生,减少精细粮食的摄入量,帮助我们减肥。大家不要在两餐之间吃花生,会影响到其他营养元素的摄入。咸味花生的含盐量偏低,能够满足我们吃咸味食物的渴望,不会增加我们得高血压的可能性。花生中的脂肪油可以润肺止咳,帮助患者缓解身体的不适感,减少痰液的分泌量。患者还要多喝温水,提高血液的循环速度,促进身体内的废弃物排出。

花生中有很多的不饱和脂肪酸,被人体食用之后,有利于胃部的吸收和消化

  花生含有亚油酸,它可以分解我们血管中的胆固醇,形成胆汁酸。胆汁酸可以随着水分一同排出体外,减少我们得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花生中的锌元素含量高于豆油、菜籽油和橄榄油等,能够增强我们的记忆力,同时促进儿童的神经发育,使他们变得更聪明。年龄偏大的人也可以吃一些花生,能够保护我们的神经和脑细胞,延缓组织结构的衰老,降低我们得老年痴呆症的概率。有色斑的女性也要增加花生的摄入量,因为锌离子可以清除细胞内的活性分子,提高细胞的抗氧化能力,淡化色斑。

  花生的红衣能够阻止纤维蛋白的溶解,同时促使机体合成更多的血小板,提高血小板的质量和数量,加强毛细血管的收缩能力,改善造血功能,减少我们出现贫血的可能性。大家可以把花生、红豆和糯米同煮,提升治疗效果。经常吃花生还可以补充钙离子,改善心肌供血情况,预防骨质疏松和骨折。如果儿童出现缺钙的情况,他们会有失眠、大脑发育障碍和反应迟钝等症状。

  但是我们不可以吃太多的花生,因为花生含有大量的油脂,会使我们的体重不断地上升。肠胃功能差的患者也不能吃花生,防止病情加重。血脂、血压或者血糖偏高的患者不可以吃太多的花生。花生中的磷脂能够保护我们的胃黏膜,但是大家在吃完花生后不可以立即喝水,防止腹泻。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熊苗

    营养师,北京营养师协会 理事;中国医促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营养健康专家委员
  • 王旭峰

    王旭峰,男,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执行会长,北京营养师俱乐部理事长,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食品安全专业委员
  • 陈伟

    【教育经历】 2011/09 - 2017/06,北京协和医学院,外科学,博士学位 201

  • 刘喜红

    儿童营养与营养指导,母乳喂养指导,儿童单纯性肥胖医学管理,早产儿出院后营养管理等诊治。
  • 何计国

    何计国,男,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营养学。食品卫
  • 张晓燕

    张晓燕,1987年7月毕业于苏州大学医学院,毕业后一直从事临床工作,现在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营养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