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 女性吃南瓜有哪些好处

女性吃南瓜有哪些好处

  收藏文章 分类:营养膳食

  女性吃南瓜的好处非常多。吃南瓜可以消除疲劳、改善睡眠质量和控制热量摄入等,爱美或者减肥的女性都可以吃一些南瓜。南瓜中的纤维素可以为我们提供饱腹感,还能够提高胃肠道的蠕动速度,减少食物残渣滞留在肠道内的时间,预防便秘。南瓜中的果胶能够延缓肠道对糖分子的吸收速度,帮助我们控制血糖,降低我们得高血糖的可能性。果胶也可以吸收一些重金属离子和有害物质,降低我们得其他疾病的概率,保护肝脏和肾脏。我们应该在吃完南瓜后喝一些温水,提高血液的循环速度,促进废弃物排出。

纤维素能够减慢葡萄糖的吸收速度

  南瓜中的环丙基氨酸能够保护胰腺,增强酶的活性,提高葡萄糖的转化效率,降低血糖的浓度。锌元素也是胰岛素的合成原料之一,多吃南瓜还能够预防动脉硬化,经常熬夜或者吃高热量、高脂肪和油炸食品的女性都应该吃一些南瓜。吃南瓜还可以促进胆汁分泌,减少食物对胃黏膜的损伤,提高胃动力。我们也可以通过吃南瓜补充维生素C,提高细胞的抗氧化能力,延缓组织结构的衰老,同时还原我们体内的铁离子和亚硝酸盐,提高铁元素的吸收和利用率,减少我们得癌症的可能性,保护肠道环境。

  经常吃南瓜可以增强我们的免疫力,它含有的氨基酸是免疫物质的原料,还可以调节内环境平衡,防止代谢紊乱。南瓜性温,适合脾胃虚弱的女性吃,坚持吃南瓜还能改善我们的体质。经常吃南瓜的女性面色红润,因为南瓜有补气血的功效。但是南瓜不适合所有人吃,例如脚气病、过敏或者感染性疾病患者等。大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调整饮食结构,防止病情加重。

  我们可以将南瓜去皮清蒸,既能够保留南瓜香甜软糯的口感,又不会损伤我们的牙齿。我们应该减少精细食物的摄入量,防止热量转化成脂肪,堆积在我们的血管和肝脏中。我们可以主动参加锻炼,消耗多余的热量,防止体重过高。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熊苗

    营养师,北京营养师协会 理事;中国医促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营养健康专家委员
  • 王旭峰

    王旭峰,男,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执行会长,北京营养师俱乐部理事长,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食品安全专业委员
  • 陈伟

    【教育经历】 2011/09 - 2017/06,北京协和医学院,外科学,博士学位 201

  • 刘喜红

    儿童营养与营养指导,母乳喂养指导,儿童单纯性肥胖医学管理,早产儿出院后营养管理等诊治。
  • 何计国

    何计国,男,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营养学。食品卫
  • 张晓燕

    张晓燕,1987年7月毕业于苏州大学医学院,毕业后一直从事临床工作,现在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营养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