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 土豆有哪些功效和作用

土豆有哪些功效和作用

  收藏文章 分类:营养膳食

  土豆含有多种维生素,能够提高细胞的抗氧化能力,延缓组织结构的衰老,增强我们的免疫力。维生素B6能够参与内环境的调节,减少我们出现脱发、呕吐或者贫血等情况的可能性。它也可以促进胃酸的生成,提高我们的消化能力。土豆汁能够清除色斑,也可以改善我们的肤质,爱美的女性可以把土豆汁涂抹在脸上,保护我们的皮肤。土豆片敷脸能够清除面部的油脂,减少皱纹。面部痤疮患者可以使用这种方法,减少疾病对工作和生活的影响。我们还要调整饮食结构,控制热量摄入,不吃辛辣、肥腻、生冷或者刺激性强的食物。

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土豆出现发芽的现象时,是不可以食用的

  土豆的脂肪含量非常低,而且含水量偏高,适合减肥的人吃。土豆中的纤维素能够为我们提供饱腹感,还可以提高胃肠道的蠕动速度,减少食物残渣滞留在肠道内的时间,预防便秘。土豆中的果胶可以清除血管中多余的胆固醇,保护我们的胃黏膜,抑制有害物质的合成。它还可以降低葡萄糖的吸收速度,使我们的血糖保持在一个相对平稳的状态,不会刺激胰腺分泌,保护内环境的平衡。

  土豆中的黏蛋白可以保护我们的血管,同时它还是润滑液的合成原料,能够减少关节碰撞和脏器摩擦造成的损伤,提高信号的传导速度,阻止脂肪或者胆固醇沉积在血管表面,保护血管的弹性。土豆中的钾离子能够提高酶的活性和新陈代谢速度,增强肌肉和神经的兴奋性。吃土豆也能补充钙元素,减少我们出现骨折或者骨质疏松的可能性。我们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瓜果,多喝温水,提高血液的循环速度,促进废弃物排出。

  吃土豆的时候一定要去皮,不要吃发芽的土豆,防止中毒。我们不能把切好的土豆丝浸泡在水中,防止大量的营养成分流失。大家不要购买表皮颜色深的土豆,因为放置过久的土豆口感比较差,而且毒性物质含量比较高。大家不可以吃油炸食品,同时减少部分精细粮食的摄入量。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熊苗

    营养师,北京营养师协会 理事;中国医促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营养健康专家委员
  • 王旭峰

    王旭峰,男,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执行会长,北京营养师俱乐部理事长,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食品安全专业委员
  • 陈伟

    【教育经历】 2011/09 - 2017/06,北京协和医学院,外科学,博士学位 201

  • 刘喜红

    儿童营养与营养指导,母乳喂养指导,儿童单纯性肥胖医学管理,早产儿出院后营养管理等诊治。
  • 何计国

    何计国,男,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营养学。食品卫
  • 张晓燕

    张晓燕,1987年7月毕业于苏州大学医学院,毕业后一直从事临床工作,现在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营养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