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 樱桃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樱桃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收藏文章 分类:营养膳食

  樱桃是很多人群都非常喜爱的水果,它味道是非常鲜美的,并且含有非常多的营养物质,人们在生活中合理的食用樱桃以后,可以促使我们的身体保持健康的状态。樱桃的营养价值包括美容养颜、缓解肌肉酸痛、预防视力下降、预防贫血。

樱桃是很多人群都非常喜爱的水果

  1、美容养颜

  樱桃含有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它所含有的蛋白质、维生素C、果酸等营养物质,可以促使人体细胞发生再生,以及预防色素在皮肤上累积,女性在生活中适当的食用樱桃,可以起到美白,淡化斑纹、滋养皮肤等作用,可以使人们的皮肤变得更加的有弹性。另外,将新鲜的樱桃汁水涂抹在脸部或是皮肤上,可以帮助去除痘印、淡化色斑。

  2、缓解肌肉酸痛

  樱桃含有的花青素、维生素E等营养物质属于抗氧化剂,人们在生活中合理的食用樱桃,可以帮助消除肌肉酸痛症状。正常情况下,食用樱桃一段时间以后,可以消除身体上的水肿3,以及缓解疼痛。

  3、预防视力下降

  人们的身体在缺乏维生素A以后,会影响到视力,诱发视力下降、眼睛疲劳、怕光症等。樱桃里面含有的维生素A是非常丰富的,大概每100g樱桃当中含有的维生素A含量要比普通水果高出4-5倍,人们在生活中适当的食用水果,可以起到预防视力下降的作用,尤其是非常适合长期对着电脑工作人群。

  4、预防贫血

  樱桃含有非常丰富的铁元素,这种元素可以帮助人们补充身体内所缺的营养物质,每100g樱桃当中含有的铁原因在5.9mg,铁物质是合成血红蛋白的主要原料,再加上樱桃当中还含有促进铁吸收的微量元素,人们在合理的食用下,可以促进身体内的血红蛋白再生,起到补血,预防缺铁性贫血作用。

  樱桃虽然营养价值十分丰富,但是不建议过量食用,因为过量食用会加重肠胃的负担,从而诱发消化不良的情况发生。还有胃溃疡人群、糖尿病人群要避免食用。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熊苗

    营养师,北京营养师协会 理事;中国医促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营养健康专家委员
  • 王旭峰

    王旭峰,男,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执行会长,北京营养师俱乐部理事长,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食品安全专业委员
  • 陈伟

    【教育经历】 2011/09 - 2017/06,北京协和医学院,外科学,博士学位 201

  • 刘喜红

    儿童营养与营养指导,母乳喂养指导,儿童单纯性肥胖医学管理,早产儿出院后营养管理等诊治。
  • 何计国

    何计国,男,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营养学。食品卫
  • 张晓燕

    张晓燕,1987年7月毕业于苏州大学医学院,毕业后一直从事临床工作,现在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营养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