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 花生有哪些功效

花生有哪些功效

  收藏文章 分类:营养膳食

  花生具有润喉止咳、促进神经发育和增强记忆力的功效,年龄偏小的儿童可以每天吃一些花生,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也能改善体质。慢性疾病患者必须坚持使用药物治疗,平时可以吃一些花生,减少出血量,同时刺激机体产生更多的红细胞,改善血液循环,预防贫血。但是花生的油脂含量比较高,所以部分患者不能吃花生,大家应该多吃一些蔬菜或者水果。花生含有比较多的钙离子,能够提高神经的传导速度,所以经常吃花生的人更聪明。经常出现四肢发麻情况的人既要主动参加锻炼,也要吃一些花生,运动时不可以用力过猛,防止韧带拉伤。

花生中有很多的不饱和脂肪酸,被人体食用之后,有利于胃部的吸收和消化

  经常吃花生也能减少我们得心脑血管疾病的可能性,因为花生中的酸性物质能够调控血压和血脂,也可以参与脂代谢,使我们的血管恢复弹性。想要减肥的人也应该尝试吃一些花生,但是我们不能在两餐之间吃,而是在用餐时间吃花生,方便我们控制热量摄入。经常吃花生还可以清除血管内存在的氧化因子,年龄偏大的人吃花生还可以预防精神类疾病,醋泡花生还有很强的杀菌能力,也能提高微量元素的利用率,孕妇可以多吃一些,既能改善肤质,又可以使血糖维持在比较稳定的状态。

  我们可以通过吃花生补充维生素,维生素E能够减少色素沉积,也能够解决皮肤瘙痒的问题。皮肤干燥的人还要主动喝一些温水,使用刺激性比较弱的护肤霜,出门做好防护措施。呕吐次数过多的人也可以吃花生,花生中的维生素B6有止呕的功效,早孕反应严重的女性需要多吃一些。

  花生还含有很多儿茶素,这种物质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同时增强部分酶的活性,提高我们抵抗外界致病因子的能力。我们不可以吃霉变的花生,大家应该将花生放在比较干燥的地方保存。宝宝的消化能力比较弱,所以我们应该将花生放入水中煮熟,同时加入适量的盐,改善口感。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熊苗

    营养师,北京营养师协会 理事;中国医促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营养健康专家委员
  • 王旭峰

    王旭峰,男,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执行会长,北京营养师俱乐部理事长,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食品安全专业委员
  • 陈伟

    【教育经历】 2011/09 - 2017/06,北京协和医学院,外科学,博士学位 201

  • 刘喜红

    儿童营养与营养指导,母乳喂养指导,儿童单纯性肥胖医学管理,早产儿出院后营养管理等诊治。
  • 何计国

    何计国,男,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营养学。食品卫
  • 张晓燕

    张晓燕,1987年7月毕业于苏州大学医学院,毕业后一直从事临床工作,现在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营养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