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 白茯苓的副作用有哪些

白茯苓的副作用有哪些

  收藏文章 分类:营养膳食

  白茯苓是属于一种药用价值比较高的药材,也是平时生活中非常常见的物质,虽然白茯苓在合理使用下对于人体的好处比较多,但是它也存在禁忌的地方,当人们在生活中服用过量的白茯苓以后,副作用可能会更加明显。白茯苓的副作用包括增加小便次数、加重肾虚病症、出现口干气虚症状。

白茯苓是属于一种药用价值比较高的药材

  1、增加小便次数

  白茯苓本身就属于利尿中药材,所以人们在生活中过量的服用以后,可能会增加小便次数,小便次数在异常增加以后,会容易损伤到身体,可能会导致身体出现元气大伤,为了人们的健康着想,在服用白茯苓时,最好是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的食用,不可以自行服用白茯苓。

  2、加重肾虚病症

  本身就有肾功能异常的人群,如果发生过量服用白茯苓以后,可能会加重肾虚的病情,以及影响到肾脏的正常功能,所以人们在服用白茯苓时候,应该要避免盲目服用白茯苓,防止给身体带来不利的作用。

  3、出现口干气虚症状

  体质本身就虚弱人群或者是容易出现口干症状人群不建议服用白茯苓,由于摄入比较多的白茯苓以后,人们口干与体质虚弱症状会更加的严重,长期如此可能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所以白茯苓不建议口干气虚人群服用。

  人们在生活中服用白茯苓时,要避免与浓茶以及米醋一同服用,并且需要注意服用白茯苓的剂量,不要服用过多,也不要服用过少,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当在服用白茯苓以后,出现腹痛、皮肤红肿等过敏或是中毒症状以后,一定要及时停止服用,并且立即到医院就医。

  虽然白茯苓的副作用有很多,但是也不能忽视它的一下对人体有利的作用,比如利水渗湿、抗癌、健脾宁心、治疗失眠、调理痰湿、促进造血功能等作用,人们在合理的服用下,可以有利于身体健康,对于一些疾病所引起的症状也起到缓解的效果。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熊苗

    营养师,北京营养师协会 理事;中国医促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营养健康专家委员
  • 王旭峰

    王旭峰,男,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执行会长,北京营养师俱乐部理事长,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食品安全专业委员
  • 陈伟

    【教育经历】 2011/09 - 2017/06,北京协和医学院,外科学,博士学位 201

  • 刘喜红

    儿童营养与营养指导,母乳喂养指导,儿童单纯性肥胖医学管理,早产儿出院后营养管理等诊治。
  • 何计国

    何计国,男,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营养学。食品卫
  • 张晓燕

    张晓燕,1987年7月毕业于苏州大学医学院,毕业后一直从事临床工作,现在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营养

帮助
中心